河南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三门峡等12日晨或不足-11℃

2018-01-11 1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几天,河南气温持续低迷,11日晨,全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未来几天,河南最低气温仍将持续走低,12日晨,12县市最低气温将跌破-11℃。早晚寒冷异常,公众出行注意添衣。

近几天,河南气温持续低迷,早晚气温降至冰点,非常寒冷。监测显示,11日晨河南大部最低气温都维持在0℃以下,其中三门峡卢氏气温最低,仅有-10.4℃。

未来几天,阳光照射下,河南大部最高气温将出现回升,但最低气温仍将持续走低。12日清晨,洛阳、三门峡、漯河等12个县市最低气温都可能不足-11℃,早晚寒意十足,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以晴为主,西部有偏西风转西南风2-3级,其他地区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11日白天,北部最高气温为0-2℃,其他地区2-4℃;11日夜间,三门峡、洛阳、南阳、驻马店、漯河、 平顶山、周口、商丘和新蔡、鹿邑、汝州、邓州最低气温为-13℃~-11℃;其它地区-9℃~-7℃, 局部-10℃左右。

近期河南气温低迷,尤其是早晚气温较低,公众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