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河北风力减小天气干冷 中南部空气质量渐差

2018-01-11 16: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晨河北大部空气质量优良,张家口康保等地最低气温创入冬以来新低。预计未来三天,风力减小,空气干燥,中南部地区将由轻度转中度污染。

11日早晨,河北处在高空西北气流之中,天气晴朗,空气质量优良,能见度较高,大部地区相对湿度较小,在30%-40%之间,气温较昨天同时次普遍下降2-3℃,西南部降幅4-6℃。其中,张家口康保最低温为-35.4℃,沽源为-32.2℃,均创入冬以来新低。

河北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全省晴,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继续有所下降,北部最高温在-7~-3℃之间,中南部在-2~3℃之间。11日夜间,北部最低温在-18~-15℃之间,中南部在-13~-7℃之间。12日、13日,河北转受高空脊控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北部最高温将升至-1~4℃之间,中南部2~6℃。13日夜间到14日,东北部地区转阴,又将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报,未来三天风力减小,空气较干燥,中南部地区由轻度转中度污染。其中,11日、12日湿度较小,中南部空气质量转轻度污染,北部空气质量为良。13日空气湿度有所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不利,中南部转中度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数九寒天,冷在三九”,公众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河北进入冬季流感高发季,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主要措施包括: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喝水、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文/路丹)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