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一油罐车高速追尾起火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1-11 1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新闻网1月11日电 1月11日7时32分,山东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荣乌高速东营段黄河大桥北侧发生油罐车追尾,车头着火,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垦利中队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7时45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士得知,现场为两辆装载蜡油的罐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车头部位着火。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由两组人员出两支水枪分别对罐车车头着火部位和油管罐体进行灭火和冷却降温处理。

经过30分钟的水枪出水灭火,8时30分,明火被成功扑灭。明火被扑灭后,为防止复燃,中队官兵又对小货车进行冷却降温处理。

消防小提醒:冬季驾驶车辆操作动作一定要注意不能过猛过大,尤其是打方向和踩刹车的动作不能过猛过大,否则会加剧车辆打滑的概率,后果不堪设想。在这里关键是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谨慎操作,既要防止个人的车辆打滑,也要注意观察周围人的车辆是否打滑。(商兵强 孙婷婷)

 

科普图说:行车贴士——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