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致湖北75万余人受灾

2018-01-11 21: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武汉1月11日电 (马芙蓉)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于11日12时终止省级救灾预警响应。近期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共造成湖北十堰、宜昌、襄阳等10市(州)75.91万人受灾。

湖北省民政厅11日通报称,1月3日以来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还导致该省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民众90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4.22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463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1424间,直接经济损失13.3亿元人民币。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于6日17时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开展救灾物资储备、发放救灾款物等工作。当前,湖北省民政厅正着力部署开展因灾倒损居民住房救助工作。

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丽11日表示,1月2日晚间开始的雨雪冰冻过程,是2008年以来湖北出现的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呈现强度大、范围广、多灾并发、影响大等特点。在此阶段雨雪过程中,鄂西南、鄂西北东部3天累计雨雪量已超过2008年23天的累计雨雪量,59个县(市、区)48小时(3日~4日)累计雨雪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8个县(市、区)积雪深度达到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局地还出现冻雨。

强雨雪天气对湖北交通、农业、电力、民生等领域产生较严重影响,多条高速公路段临时关闭或禁止通行,北上车辆严重滞留,鄂北15个县(市、区)大棚设施损毁严重。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安监处处长王伟介绍说,3日以来的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导致该省交通路网部分受阻严重,京港澳、随岳、汉十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车辆滞留,高峰时拥堵车辆达2200余台,逾4500名司乘人员受影响。

王伟表示,通过该省交通系统浴“雪”奋战,截至9日8时该省高速公路网已全面恢复正常通行。(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