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瑞士滑雪胜地面临雪崩风险 1.3万名游客被困

2018-01-1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11:31,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立体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王姗):修奇你好,来关注北京城区路况,那中午时分到了大家都休息的时候,路上的车流也相应的有所减少,当前北京市交通属于基本畅通级别,但是还是有几处事故路段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首先东四环的南向北方向四惠桥和四方桥分别有事故发生,导致现在东四环全线南向北方向都是行驶比较缓慢的了,尤其是四惠桥到四方桥这一段拥堵比较严重,建议着急的朋友可以绕行一下西大旺路来避开事故拥堵路段了。同时,东五环在远通桥的南向北方向,有车辆自燃事故,导致现在东五环平方桥到小交亭桥的南北双方向都是有车辆排队情况的,大家途径时要注意小心避让了,不要过多的关注事故,避免事故二次伤害。同样是五环路,我们看到北五环,来广营桥的西向东方向在左侧车道也是有事故的,有听友发来照片也可以看到是两辆小轿车发生了刮蹭,事故车后方有警示标志,并且工作人员也现在到达了现场处理了,那在北五环西向东的朋友您要注意观察前方的情况,避让左侧车道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主持人: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在1月9号的下午,合肥火车站通过官方微博铁路合肥站发布通报称,在1月5号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站的时候,一名带着孩子的女性旅客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该女子仍然是强行扒阻车门,造成该列车晚点发车,据了解,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处理。9号下午记者从合肥市汝阳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经过确认,上述女性乘客是合肥市一所小学的教师罗某某,目前汝阳区教育局已经对其做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那么当时在这个火车门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咱们到现场去听一听。

记者:网友拍摄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女子用手和身体抵住车门,一边阻拦高铁发车一边打电话,一名铁路警察走到女子旁边让她要么上车要么下车,但女子甩开民警喊着拉什么呀?依旧把住车门,这时一名乘警上前劝阻女子,但是女子却很淡定。原来,女子之所以阻止高铁发车是因为她老公迟到了,为此女子不惜把住车门,让高铁晚点,让全车乘客一起陪她等老公。乘警及多名乘客告诉女子,她的行为危险且违法,但女子依旧死守车门,坚决要等老公赶来。乘警最后趁女子放松之际,把她赶下了列车,女子被拉下车后,不惜躺在地上试图挣脱并且努力的爬向车门并且一直尖叫,上海铁路局合肥火车站官微通报称,视频里的事情发生在1月5日。

高铁运行的特点,只要车门不关,那么它车子就不能运行,因此的话这样扒住车门不让车走,实际上是一种阻拦列车运行的行为,那么这样的行为呢,虽然说达不到犯罪的程度,肯定是一种违法行为。

记者:涉事女子为安徽合肥汝阳区一个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已经从教近20年,9号下午安徽合肥汝阳区教体局召开局党委会,对此事件做出如下处理,一,对当事人立即停职检查。二,勒令所属小学就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深刻检查,深入调查事件原因,依法依规依纪处治到位。三,区教体局举一反三在全区教育系统中广泛开展学法守法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严厉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据了解,G1747次列车属于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广州铁路警方已经介入处理,待调查清楚之后将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要遵守铁路运输安全法律法规,听从铁路工作人员指挥,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和秩序,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旅行环境。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击者陈小姐说,整个争执过程大约持续了七八分钟,最后相关人员打了一个电话让检票口放行,后来他们一家三口都上了车,上车后列车长教育了涉事女子,表示她这个举动是不对的,很危险,但是涉事女子坚称她是有票的。阻拦高铁七八分钟之后,这名女子还能上车,有网友对此也表示了疑问,这种明显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行为,为什么当时没有进行处理?也有人认为按照规定,火车站停止检票之后,乘客就不能再进站,错过火车也只能改签,但是这名女士一闹之下,她迟到的丈夫竟然被放行了,铁路的工作人员的规则意识也是很淡薄的,铁路方面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