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瑞士滑雪胜地面临雪崩风险 1.3万名游客被困

2018-01-1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好,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昨天我们的节目也关注了瑞士著名的滑雪胜地采尔马特,发生了连日的暴雪,积雪阻塞了所有通往当地的道路和铁路,交通完全中断,多达1.3名游客被困,不过目前并不确定是否有中国游客,除了遭受停电之苦,当地更是面临大规模雪崩的风险,那么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韩蒙的报道。

记者:当地时间9号,瑞士采尔马特滑雪胜地因遭大雪袭击,导致所有缆车,滑雪道和徒步线路都已被迫关闭,所有通向该地的道路被封锁,前往该地的火车也都已经停运,超过一万三千人被困当地,瑞士相关研究机构表示,在严寒天气的袭击下雪崩危险预警等级在采尔马特等地区已经达到了最高级别,采尔马特旅游局官员表示,因为政府提前关闭了滑雪场和徒步线路,所以目前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时间9号晚,直升机终于成功抵达了这个瑞士人气最旺的高山度假地采尔马特,被困于此的上万名旅客开始疏散撤离,此外由于天气影响波及范围广,采尔马特也并非唯一遭遇暴风雪的度假地,在位于法国一侧的阿尔卑斯山脉的滑雪胜地,48小时内积雪的厚度就超过了1.5米,在距离法国边境仅仅几英里的意大利塞斯特列雷积雪厚度已经达到了0.8米左右。

主持人:所以还是想提示大家,在出去游玩的时候,特别是要到这种滑雪胜地等等,跟水有关雪有关的胜地去游玩之前,一定要提前的关注一下天气预报,因为你不知道后续的天气是怎样的?你也不了解当地的应急处置能力,所以说提前做好准备和功课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事故了。那么冬季滑雪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爸爸,快点啊,现在雪道上已经有好多小朋友了,我也要和大家一起玩。

慢点儿子,别着急啊,你看,有一个小雪人朝咱们跑过来了及

真的是小雪人,小雪人。

小朋友你好,我是小雪人。

你好,小雪人。你会滑雪吗?

当然会啦,雪场可是我的地盘呢,要不咱们比试比试,我准备活动都做好了,你呢小朋友?

我也早就做好了,你的滑雪装备呢?我怎么没看到啊?

我是雪人,这里是我的家,装备自然都有了,倒是你们可要选好了。

我们的滑雪装备都备齐了。

我还检查了我滑雪板固定器呢,还有你看我这个亮闪闪的滑雪镜是不是很酷,爸爸说戴这个能防止雪地反射的阳光刺伤眼睛,不然如果长时间看白色东西会造成雪盲症的。

不错嘛,那你雪杖的长度合适吗?一会要是和我比赛输了,可不许说雪杖不好使哦。

爸爸,我这个够长吗?

你看,你把雪杖倒过来拿着,手握在雪轮下边,小臂和大臂垂成90度的话,这个长度就刚刚好。

那我这个长度就正好,咱们快开始滑雪吧。

别急啊,这个雪场我们是第一次来,我们还没了解雪道呢,长宽高,坡度和走向都要知道才行,省得滑雪的时候出意外。

对呀,你们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合适的雪道,可不能和我这种高手比,可不要高估自己哦。

一会让你看看我们的实力。

我可是很厉害的,你们可别一个劲的追我,要和我保持一定距离,万一摔倒了可疼呢。

我才不会摔倒呢。

上次是谁摔的屁股都肿了?

小朋友,我教你一招,保证你摔也摔不疼。

什么呀?快说。

就是当你感觉要失去平衡的时候,就降低重心向后坐,顺势滑下去,不过你要注意头可千万不能朝下,更不能翻滚。

好,我记住了,我们快去滑吧。

别紧张,我会让着你们的。

我才不要你让呢。

儿子,一会要是玩累了,可别停在太陡的雪道上,要到旁边的缓坡上等着。

对呀,小朋友,安全第一,比赛第二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滑雪运动趣味多,安全事项要记牢。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