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动车网上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调整

2018-01-12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3,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来关注路况,今天上午北京的车流主要都集中在了进京方向,目前京藏高速,京城高速,机场高速依旧是车流集中的状态,而京藏高速西三旗和北沙滩路段行驶比较缓慢,京城高速是从旺河桥到来广营车流量比较大,而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路段车比较多,同时在尾沟路段是有事故发生,大家经过时要注意小心避让了。那么河北方面京台高速的廊坊主线站以北的1.5公里处,进京方向是缓行700米左右,而张家口的京藏高速沙城站附近的张家口方向是缓行1.5公里左右,大家要注意把握好前后车的安全车距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7,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度,略有回升,那么在夜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8度,今天我们关注到气温的最高和最低都有上升的态势,而在午后晴朗的天气也是比较适合户外活动晒晒太阳的,但是仍然注意防寒保暖,空气干燥,提示您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那么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来关注出行天气预报,看一下全国的天气态势,未来三天,包括周末在内,全部大部的天气都是晴朗居多,适合大家出行,只是在西南地区受到云贵静止风的影响,持续阴雨雪的天气,那么东部地区由于受到偏北风的影响,天气还是会比较干燥的,在这一周的干冷周结束之后,下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会在下周初的15号开始向东蔓延,届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到江南华南一带会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我们也期待一下在那个时候北京会不会降下首场雪呢?

而这两天我国的大江南北可以说都是寒意十足,气温也普遍较常年的同期偏低一些,好在目前东部地区的气温已经接近谷底,在今天的早晨自东北到长江中下游一带还大面积的刷新了今冬以来的气温新低,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步结束,我国气温全面偏低态势也将会即将发生逆转,在今天白天,北方的气温开始逐步的攀升,华北北部到东北中南部一带升幅将会达到4到10度,那到了明天也就是周六,除了在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西部一带,受到云量增多的影响,气温会出现下幅的下跌之外,南方多地也都陆续加入到升温的行列当中,而在这其中回暖最着急的当属前期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的东北地区了,在明天吉林大部辽宁等地的最高气温就会纷纷的升到零下10度以上,在辽宁西部甚至会超过0度,像是省会沈阳的最高气温会从11号的零下13度急剧的上升到13号的0度,足足是上升了13度之多呀。

而近日环保部根据中国气象局中科院等多个单位的预测分析,也指出在2018年的1到2月气象条件会总体不利,全国平均的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者偏高一些,而降水整体也以偏少为主,北方的静稳天气发生的概率相对较高,相信大家听到静稳天气这四个字也节知道京津冀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又要转差了,在雾和霾的天气下也提示大家做好健康防护,尽量的戴口罩或者减少外出,暂缓户外锻炼和开窗通风,尤其在流感的高发季,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更是要注意防范,饮食以清淡为佳,尽量选择那些容易消化而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