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动车网上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调整

2018-01-12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突发应急资讯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11,您正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就是刚才雾霾的话题,根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环保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环境保护部在今天通报,受到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1月12号到17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会出现一次区域性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分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而在新疆从昨天开始,这一轮的雾霾影响就已经出现了,包括新疆的乌鲁木齐,昌吉,五家渠,石河子在内的天山北坡城市群,空气质量指数,也就是我们俗称的AQI已经呈现爆表状态,空气质量显示为不同程度污染,AQI指数最高达到了500,首要污染物依然是PM2.5,而在北京当天同一时间AQI指数只有21。

来关注自然灾害,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在昨天中午的12点终止了省级救灾预警响应,近期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难共造成湖北十堰,宜昌,襄阳等十个市州,75.91万人受灾。

近日台湾入冬之后迎来了首波寒流,岛内的多地气温也是创下了历史新低,当地卫生部门表示,低温让流感疫情持续升温,两天已经有76人死亡,据报道,近日受到寒流的影响,台湾各地的气温偏低,全台将会陷入极冻状态,中南部地区将会陆续感受到这一波寒流的威力。

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安全问题,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馆日前发布了公告,近日陆续有中国公民向中国驻多个国家使领馆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电信诈骗,日前在泰国的数名中国公民都遭受到了骗局,驻清迈总领馆提醒务必要提高警惕。

好,11:13,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消防部门10号表示,强降水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经导致17人死亡,13人失踪,仍有不少人受困,四百多所住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受到高温大风天气的影响,阿根廷多地从一周前开始就遭遇山火,根据当地安全部门统计,持续数日的山火吞噬了大约20万公顷的土地,好在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好,接下来关注交通安全,大韩航空11号消息,计划直飞中国山东威海到韩国首尔航线的KE840客机在10号下午准备起飞的时候,因为地面积雪结冰滑出了跑道,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航班延误了近19个小时,在昨天济州机场跑道因为降下大雪而暂时关闭,航班受到了阻碍,导致多个航班停飞,两千多名游客滞留机场。

而在美国飞机起降频繁的旧金山国际机场本周发生了半年来的第三次险情,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降落的时候险些撞上跑道上的飞机,塔台紧急下令重飞才避免了悲剧发生。

好,最后是一组地震快讯,据伊朗国家地震中心消息,伊朗西部,与伊拉克相邻的科尔曼沙安省11号发生多次5级以上地震,截止目前已经有至少4人受伤。

当地时间12号凌晨,缅甸中部偏远地区发生6.0级地震,根据测定,地震发生后,相同地区又发生了三次5.2和5.3级地震,由于震中所在地人口稀少,美国地质勘探局认为,此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可能性极低。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1号22时13分,在云南临沧市永德县,北纬23.93度,东经99.60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接下来还是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地震的应急自救知识。

李奶奶今儿怎么没来跳广场舞啊?

她打电话跟我说了,昨晚上不是地震了吗?她这一着急没穿鞋就往外跑,不小心被花盆划伤了脚。

我也吓一跳,当时迷迷糊糊的觉得床在晃,我吓得赶紧躲在被子里,蹲在床上护着头,心想如果有东西砸下来可不能砸到头啊。

没错,我那会在洗手间,眼看着牙刷,漱口杯霹雳啪啦砸下来,我赶快抄起小凳子罩在头上。

我睡的死,没感觉到地震,还是儿子打电话叫醒我,让我赶紧出去避避,怕有余震。

多亏您儿子住的近哪,像咱小区,好多老人的小孩都在外地,出了事都不知道,我看咱们应该建个互助小组,出了事好互相照应,确认大家的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遭遇地震老人莫慌,保护头部互相帮忙。

主持人:好,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首先看一下微信平台,陈少说了,南四环内环方向发生了事故,那么队尾现在已经堵在了十八里店桥,提示大家注意行车安全,我们再来关注其他路段,现在京通快速路的双惠桥到双桥路段东向西辅路车多,在东五环的远通桥南向北的方向以及东向西车多,另外也要关注一下雾霾天气对于我们出行的影响,北京市将在1月13号的凌点到15号的24点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那么受到影响在这期间北京市也将会经历一次重污染过程,根据环保部联防联控的统一部署,那么区域也是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的预警,在1月13号的零点到1月15号的24点,这个期间北京全市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措施之上,国一和国二排放标准的轻型油车,包括驾校的教练车,建筑垃圾,渣土沙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另外在常规作业的基础上也会对重点道路每天增加一次及以上的清扫保洁作业,保障大家的行车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