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动车网上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调整

2018-01-12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主持人:路况就听996,有请中国交通广播交管局直播间华玉,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这一时段周五北京城的通行压力还是较高的,目前环线交通压力较大的是东二环的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南三环的杨桥到分中四桥西向东,还有南四环的留香桥到十八里店桥西向东,以及东五环的远通桥南向北方向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由于之前南四环的巩义桥东向西方向有一起交通事故,这起事故是占用了中间车道和外侧车道,那处理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目前现场交警正在处理当中,目前车辆队尾已经排到了十八里店桥,拥堵情况可能继续加剧,最好是提前绕行了。那受到四惠桥限流措施的影响,京通快速路的远通桥到四惠桥,建国路一线进城方向这个时段还是持续车多的,所以建议大家绕行通惠河北路行驶。那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大山子,这个时段还是通行压力较高的,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从中国交通广播交管局直播间发回的最新路况消息,在这我也要提醒大家一个重要的消息,就是北京市已经发布了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那么2018年的1月13号的零点一直到1月15号的24点将会实施橙色预警的措施,那么在这个期间全市在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国一和国二标准的轻型油车,包括驾校的教练车,建筑垃圾,渣土沙石的运输车辆是禁止上路行驶的,另外在常规作业的基础上会对重点道路每天增加一次和以上的清扫作业,停止室外的建筑工地,喷涂粉刷,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那么也提示大家提前规划好您的出行,如果说您是在限行之列,也建议您在这个时段一定不要再出行了。好,最新的路况关注996中国交通广播。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主持人:好,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随着新年的到来,小伙伴们开始频繁的互相收发红包,在这其中有朋友之间互送往来,也有商家的一些推广活动,可是您有没有想过?每天当您点开一个红包链接,自己的支付宝信息瞬间就出现在了另一个手机上,而全部都被克隆了呢?别人也可以像您一样使用这个帐号,包括扫码支付的功能,这种克隆攻击到底有多大危害?大家又该怎么防止被克隆呢?近期这种针对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新型攻击危险被公布,那么这种攻击能够瞬间把您的手机应用克隆到攻击者的手机上,并且克隆您的支付二维码,进行隐蔽式的盗刷,接下来我们先来听一听安全专家的分析。

攻击者向用户手机发送一条隐藏着攻击信息的短信,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用户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抢红包的网页,攻击者已经在另一台手机上完全的克隆了用户的支付宝帐户,帐户名,用户头像完全一致。

记者:攻击后克隆者可以轻松获取帐户权限,盗取用户帐号以及资金等,并且还能够实现扫码消费等功能。

成功了吗?

成功了已经。

记者:和以往的攻击相比,克隆攻击更具有隐蔽性,网络安全工程师表示,此次发现漏洞至少涉及国内安卓应用市场十分之一的软件,如支付宝,饿了么等多个主流软件都存在漏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经向存在克隆攻击涉及的近三十家软件发送了漏洞安全通报,但截止目前仍有一些软件存在被攻击的可能,安全专家表示,如果现在把安卓操作系统以及手机应用升级至最新版本,大部分应用就可以避免攻击,此外用户还应该慎点不明的链接,避免中招。

除了一些软件容易遭到攻击之外,目前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还公布了七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涉及隐私窃取,流氓行为和资费消耗三类危害,其中大管家文件助手,动漫备忘录,U文件管理器三款软件存在危险行为代码,需警惕该软件私自下载安装软件,窃取用户隐私信息,造成用户隐私泄漏和资费消耗。而流量看门狗,时钟合集,三地找不同这三款软件则存在捆绑恶意广告插件,该插件在后台无提示私自下载推广软件,造成流量损失,软件大声说笑话5存在可能通过联网指令下载推送各种应用,同时可能会消耗手机电量,流量甚至资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