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封河 较2017年提前5天

2018-01-13 2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3日电(记者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13日对外通报称,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封河,较2017年提前5天。

气象部门消息指,受前期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段于1月12日全线封河,累计封河长度720公里,封河历时40天,较2017年提前5天,封河期间没有出现大的险情。

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由于受10日至11日的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累计降温达6℃以上,局地超过10℃,在强冷空气的“迫使”下,黄河内蒙古段加快了封河速度。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截止2018年1月12日,除海勃湾水利枢纽下游和部分常年不封冻的河段外,黄河内蒙古段设防的720公里河段全部封冻。

黄河内蒙古段全长830公里,占黄河总长约六分之一,该段也是中国凌汛出现最频繁的河段。由于黄河部分河段从低纬度流向高纬度地区,每年封冻、开河存在时间差,春冬时期,受冰封影响易出现汛情,对沿岸居民构成威胁。(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