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内蒙古段提前全线封河 未来三天全区多大风降温

2018-01-13 2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前期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段于1月12日全线封河,累计封河长度720公里,封河历时40天,较去年提前5天,封河期没有出现大的险情。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多冷空气活动,东部多地有小雪,西部局地有6、7级西北风,中东部气温下降6—8℃。建议公众近期加强锻炼,注意保暖。

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由于受10-11日的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过程累计降温达6℃以上,局地超过10℃,全区大部日最低气温在-15℃以下。冷空气也加快了黄河内蒙古段封河速度,监测显示,截至2018年1月12日,除海勃湾水利枢纽下游和部分常年不封冻的河段外,黄河内蒙古段设防的720千米河段全部封冻。封河历时40天,比去年提前5天,比前年提前7天,封河期没有出现大的险情。据悉,黄河内蒙古段于2017年11月18日开始流凌,12月4日,头道拐断面上游4千米处出现首封。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多冷空气活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和西北部有小雪;全区大部有4、5级西北风,西部偏北地区短时可达6、7级;14日,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东南部气温下降8℃左右。

目前正值“三九严寒”,建议公众在这一时期应加强锻炼,注意保暖,合理安排好日常起居生活,以防受凉引起感冒。(文:郭敏 王敏芝)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