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3名员工在利比亚被绑架 2人获救

2018-01-14 1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突尼斯1月13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地方安全部门13日透露,国际移民组织3名员工当天在利比亚南部城市塞卜哈附近被绑架,目前已有2人获救,1人下落不明。

塞卜哈安全部门负责人萨阿迪·阿里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被绑架的3名员工包括一名巴勒斯坦裔西班牙籍女子和两名利比亚籍男子,他们当天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前往塞卜哈,在塞卜哈以西约40公里处被绑架。随后,当地安全部门人员在塞卜哈市内发现了这两名利比亚籍男子。

萨阿迪说,据调查,绑匪实施绑架后,可能通过沙漠小路进入塞卜哈市区。当地安全部门已联系塞卜哈及南部部落相关人士,以尽快解救被绑架女子。

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南部地区不仅陷入部落武装冲突中,还经常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袭扰。塞卜哈位于的黎波里以南大约800公里处,当地缺乏强有力安全机构,被认为是利比亚犯罪活动最猖獗的地方。

国际移民组织在利比亚南部实施帮助非法移民自愿归国的援助项目,其员工经常要到南部地区实地开展工作。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