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吉两省迎新一轮降雪考验 铁路线路安全畅通

2018-01-14 2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记者 沈殿成)1月14日上午至晚间,辽宁、吉林两省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黄色冰雪预警,干部职工以雪为令,第一时间赶赴线路除雪。截止到14日晚记者发稿,降雪覆盖区域的铁路线路未受到影响,各次旅客列车均安全正点。

降雪最大区域集中在沈阳、本溪、丹东,吉林等地。为确保沈吉、沈丹、京哈等既有铁路的安全畅通,沈阳局集团公司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对线路进行除雪作业。沈阳工务段、丹东工务段、吉林工务段组织近1000名职工,冒着风雪清扫道岔,做到风雪不停除雪不止。对辽宁省宽甸、凤城等雪量较大区域的铁路道岔,均使用铲刀对清扫后的道岔转辙部进行除冰清理。沈阳电务段、吉林电务段安排专人24小时现场监控,密切关注信号设备运行情况,实时根据雪情调配人员,及时发现和处理因降雪冰冻造成的信号通信设备故障,确保了设备正常运转。

沈阳站、沈阳北站、丹东站、吉林站以雪为令,迅速组织人员对站台、进出站通道、候车大厅门前积雪进行清扫;在落客平台、地下通道、出站口等关键处所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因地面湿滑而意外滑倒摔伤;在候车室进站口、检票口、站台等部位增加人员进行安全引导和提醒提示,确保了旅客乘降安全有序。

经过铁路各部门积极努力,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条线路安全畅通,各大车站售票、候车、乘降秩序井然,各次旅客列车安全正点,没有出现一名旅客滞留,没有发生任何旅客人身安全问题。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