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扶梯如何紧急自救

2018-01-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当前也不仅是在中国这个流感活动处在一个冬季的高峰状态,在北美,欧洲等地的流感病例数量同样明显增多,而在国际上来看,专家也是做出了一个统一口径的提示,那就是接种疫苗的确是最佳的预防手段,我们继续来听央广记者王凯的报道。

记者:当前北半球进入流感高发阶段,美国和加拿大境内甲型H3N2流感病毒肆虐,相对而言中国以乙型流感为主,欧洲乙型流感病例的数量也超过甲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表示,2017年末美国流感活动大幅增加,从12月24号到30号,美国临床实验室共确认9228例流感检测阳性样本,其中甲型和乙型流感比例分别占84.6%和13.3%,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安东尼博士。

即使预测准确,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也只有大约60%,当然还是应该打针预防流感,打比不打好,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需要有更好的疫苗。

记者:加拿大公共卫生首例公共卫生官说,流感病毒在加拿大正处于活跃高峰,截止去年底,加拿大共有1050人因为与流感相关的原因入院治疗,34人死亡,此外流感疫情在北欧南欧和西欧国家呈增长趋势,其中乙型流感病例的数量超过甲型,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者的数量超过了甲型H3N2流感病毒感染者,考虑到多种流感病毒正流行或可能将在未来数学流行,专家建议在六个月以上的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同时采取多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常通风等措施。

主持人:在这两天朋友圈里也都看到了一个关于医管局流感预防的通知,可能我估计很多经验丰富的朋友一看到这种掐头去尾的公告已经知道是谣言了,但是我特别想说的是在这个谣言当中有一个说法是特别不科学的,他说只要能保持喉咙的湿润,也就是说坚持喝水,就能够有效的抵抗病毒入侵体内,这样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首先预防流感的关键环节是不接触传染源和多喝水,保持喉咙的湿润没有任何直接关系,而第二就是在这里头说,十分钟病毒就会入侵体内,这样的说法完全是不科学的,个人的体质不同,也不能够一概而论,而第三在这份谣言当中也说到,补充维C能够预防感冒,其实也跟大家的体质相关,在最后在这个谣言当中也说到了监测情况显示,今年爆发的疫情数量和往年同期水平不相上下,那么其实今年的水平虽然大家的体感稍微的严重一些,但是根据数据的观测,数据稍稍有些高,但是并没有处在很严重的状态,也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引起恐慌。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好,11:31,来关注一下996立体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王姗):修奇你好,当前北京市交通属于畅通级别,中午时分忙了一上午的北京城也开始休息了,这个时段在西二环的西直门桥,西三环的六里桥周边有短距离的拥堵,同时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受事故影响也是有轻微的缓行,除此之外环路方面基本都是比较畅通的了,城区内道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受就诊人多影响,各大医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流集中现象,尤其是在安贞医院门前,中日医院门前的北向南方向,以及友谊医院门前的东西双向,现在是车多行驶比较缓慢的,不过缓行的路段不算长,大家途径时注意耐心通过就可以了,预计午休过后,下午两点左右环路内车流会有大幅度的上涨,特别提醒下午有出行准备的朋友,中午容易犯困,开车时一定要注意保持注意力集中了,为了下午更好的工作,适当的午休一会。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