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22家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

2018-01-16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信息,14日,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918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具体点位进行检查,发现22家单位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其中15家单位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3家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

督查发现,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河北省唐山市高品轮辋有限公司、保定市望都县北京市红叶鞋厂望都联营厂等企业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但现场检查时发现有明显生产迹象或生产记录。邢台市隆尧县河北德尚瓷业有限公司在红色预警下应停产,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设备仍在运行。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山西禄炜堡太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窑炉和粉碎车间仍正在生产。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应限产20%,督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未落实限产要求。

部分施工工地未按要求停止施工和土石方作业。部分工业企业在重污染天气下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排污。河南省开封市禹王台区河南省筑美铝业有限公司酸雾的碱吸收塔未运行,循环碱液池已结冰,废气收集后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开封泰德化工有限公司的喷淋塔循环水呈强酸性,循环水电机故障,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