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南部空气重度污染明夜起渐好转 21日再度转差

2018-01-16 15: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6日傍晚至明天,河北中南部霾天气持续,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严重污染。17日夜间至18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空气质量缓慢好转。不过,霾天气还将反复,预计21至22日还会出现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近期空气质量不佳,公众请注意防范。

16日早晨河北地面风场弱,中南部平原地区有轻雾或霾,空气质量不佳。监测显示,截至上午10时,保定、衡水以南地区空气质量为重度至严重污染,其中省会石家庄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20,为重度污染等级。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6日傍晚开始,近地面再次转为偏南风,湿度增大,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持续较差。16日傍晚至17日,河北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严重污染。17日夜间至18日,受偏西冷空气扩散影响,大部地区空气质量缓慢好转。不过,霾天气还将有所反复,预计21至22日还会出现一次空气重度污染过程。

由于冷空气较弱,天气形势静稳,气温将缓慢上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16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零星小雪。气温回升,北部最高气温在-1到4℃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在4至7℃之间。不过夜间气温较低,北部最低气温在-15至-7℃之间,中南部最低气温在-9至-2℃之间,仍然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中南部近期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不佳,公众需注意健康防护和出行安全。雾霾天少开窗,尽量减少污染物向室内扩散;饮食方面可多饮水,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在清肺的同时,还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增强免疫力。(文/路丹)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