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中国游客在意大利米兰发生交通事故 使领馆关注

2018-01-18 1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晚上20时1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客车,沿意大利瓦雷泽(Varese)至米兰的高速公路行驶,当客车行至A8高速公路拉伊纳泰(Lainate)附近时突然失控,撞向了高速公路的隔离带护栏。事故中车辆严重受损,车上承载的35名中国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当局紧急调动警务、消防和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并向事故地点同时派出了2辆流动医疗车和3辆救护车。警务、消防和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设立了事故车辆隔离区,对伤者进行了紧急救治。消防队员救出了被挤压在车内的司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医疗部门消息,在此次交通事故中,除司机伤势较为严重外,所有的中国游客伤势较轻,少数人皮肤出现了瘀肿。

经警方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轮胎发生爆裂,导致驾驶失控。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此次35名中国游客在米兰发生交通事故,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和驻米兰总领馆的高度关注。使领馆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了解中国游客的受伤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妥善安置事故中的中国公民,以及协调处理好中国游客的下一步行程。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