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绵广江油段三车深夜追尾相撞 消防排除险情

2018-01-18 19: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月18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万剑)1月17日深夜,位于京昆高速绵广江油段1633千米处,三辆货车因追尾发生相撞,急需救援。23时35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太平镇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6名队员前往救援。

1月18日1时5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和询问报警人得知,现场共有三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现场无人员受伤被困。其中,第一辆车为载芥菜的半挂货车,第二辆为载植物油油脂的罐车,第三辆为载百货的半挂货车。载芥菜的半挂货车与载植物油油脂的罐车已转移停靠在新安服务区的安全位置,满载百货的半挂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车辆油箱的柴油已全部泄漏流淌在路面上。

根据现场指挥部要求,为确保事故车辆起吊转移安全,防止泄漏的柴油发生次生灾害,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战斗,警戒组立即联合高速交警设立安全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灭火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百货半挂货车油箱以及路面的柴油进行稀释,保护现场吊车与拖车作业安全。1小时后,事故半挂货车被成功起吊拖离现场,消防队员随后对路面的残留物进行再次清理,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该起交通事故原因正在相关部门调查之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