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飞机之前安检到底有多重要?

2018-01-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来关注一下天气变化,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5度,而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6度,在今天的午间适合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但是天干物燥,谨防火灾,流感依然在高发季,那么体弱的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的措施。

那么接下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变化,首先还是来说说雾霾,在昨天早晨黄河以南可以说是雾气弥漫了,大雾的面积大约是46.3万平方公里,是今年冬天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轮大雾天气,由于这次冷空气的实力相对比较弱,那么对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的清除并不是特别的彻底,所以在今天的早晨江苏安徽等地依旧是大雾弥漫,监测显示,在山东的西南部,河南中南部,江苏,安徽,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不足一千米的雾,那么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这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像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关中等地都出现了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而从今天开始,华北黄淮的大气扩散条件又将会再度转差,中央气象台的环境公报显示,18到19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部的天气扩散条件一般,南部的大气扩散条件相对比较差,预计在北京的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会出现轻到重度霾,部分时段会出现严重的雾霾天气,而一直到20号,受到偏东路冷空气的影响,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霾才会略有减弱,换句话说,河北南部,河南北部一直到山东西部一带的霾可能会贯穿整个的星期,而同时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安徽中部,江苏北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甚至还不足50米,所以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佩戴上口罩,那么在外面回来的时候要记得及时洗脸,像是苏皖,四川盆地一带在早晨的时候出现大雾的几率会比较高,那么这也对早高峰的出行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外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及时的关注高速机场的最新消息,合理安排您的行程。

说完了雾霾再来关注一下天气,在今天也是进入了四九,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段之一,在三九后半段我国的大部气温都偏高,而从今天一直到20号,我国大部依旧是维持偏暖的态势,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18号一直到20号,受到冷空气活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气温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的幅度在6到8度,局地可以达到10度以上,并且伴有四到六级的风,这股冷空气虽然刚才说了实力不强,但是我国大部依然会比常年同期偏暖一些,南方的偏暖会更加明显,在今天南方大部的气温还会上升,达到近期的一个高点,而这种偏暖的态势将会在下周中段,在今天一直到20号,北方的气温波动比较大,夜间的气温比较低,体感相对比较寒冷,也提示大家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南方的昼夜温差也会因为这次的气温波动变得比较大,在没有集中供暖设施,也就是暖气的地方,在取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京藏高速的健翔桥到马店桥进京方向车多行驶缓慢,而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沙河大桥路段路面上出现了障碍物,也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那么看城区,在崇文门周边的车流相对集中,崇文门外大街南向北,崇文门内大街的南北双向,崇文门路口到机场路口东向西,还有东郊明巷东西的双向都是车行缓慢,也提示大家提前避让或者耐心等候。

突发应急资讯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待到11:12,欢迎各位继续锁定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昨夜今晨的一组突发应急资讯。1月17号凌晨,一辆云A牌照的普通大客车荷载52人,实载54人,与一辆大货车在广昆高速公路百色田东路段发生了追尾,失控翻下了50米高山坡,造成4人死亡,50人受伤。

同样是在17号,一辆货车在广西柳州市柳石路和都乐路口附近失控连撞五车,导致交通一度中断,事故导致一人重伤两人轻伤,经查,该事故由厢式货车追尾引起,已经判定该车的驾驶人黄某负这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侦查当中。

同样是一起交通事故,当地时间16号的晚间,在意大利北部米兰至瓦雷则的A8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失控撞向隔离带,报道说目前司机和乘客的伤势都不严重。

接下来来关注日益肆虐的流感疫情,根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冬季乙型流感疫情持续升温,15号出现了首宗儿童死亡案例,一名三岁的女童因为确诊感染了乙型流感出现了脑部病变,在15号上午的6时30分左右去世。

而根据突尼斯国家新型疾病观察中心17号宣布,这个冬季以来,该国已经有45人死于流感。

那么说到冬季流感就不得不关注冬天的极端天气,受到冬季风暴的影响,整个美国东海岸在本周将会再次经受低温和雨雪的考验,随着风暴系统变化为两股,从南方的佛罗里达州到东北的缅因州都将在一片大雪之中,预计美国有5700万人将会受到这一场暴风雪的洗礼。

而据报道在13号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哈卡斯共和国突发雪崩,导致两名游客遇难,四名游客被活埋。

同样是旅游消息,菲律宾吕宋岛著名的旅游景点马荣火山在数日之前开始喷发岩浆和火山灰,当局已经疏散了超过三万四千人,以保障大家的安全。

目光再转向印度,根据当地媒体17号报道,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举行的传统斗牛活动当中,造成至少四人遇难,六十多人受伤。

来关注海上安全,当地时间18号凌晨5点左右,韩国玉山市玉州郡(16:03)东侧的37公里海域一艘20吨级的渔船与一艘181吨级的货船相撞,根据了解,渔船共载有7名船员,事故造成一名越南级船员40岁落入海中,目前下落不明。

最后来关注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8号8时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北纬21.98度,东经101.17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另外在1月18号6时56分,在骒马德克群岛南纬30.12度,西经177.76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带大家梳理到的突发应急资讯,接下来还是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在发生地震之后我们该如何自救?

老公,咱这新车是不是有问题啊?感觉一直在晃。

不应该啊,不对,是地震了。

怎么办啊?快停车啊。

不能停在马路中间,会引起连环车祸的,得靠边停,好了,快下车。

你还没拔车钥匙呢。

得把钥匙留在车上,等会万一有紧急情况救险人员很快就能把车移走,快,护着头蹲下。好像不晃了,老婆,你没事吧?

没事,太吓人了。

还好不是在停车场。

为什么呀?

你想啊,好多停车场周围都是高楼,要是大地震的话楼房容易塌呀。

那万一在停车场遇到地震怎么办?

那就赶紧下车在两辆车之间找个位置抱头蹲下,这样高空掉下来的东西会被车挡一挡,不至于直接砸到人身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途中遇地震,找好空地靠边停。

主持人:关注一条最新的事故消息,那么目前东三环双井桥南南向北发生了一起事故,现在造成了后车拥堵,另外在京开高速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的进京方向车多行驶缓慢,也提示大家小心驾驶,耐心的等候,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