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飞机之前安检到底有多重要?

2018-01-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第一热议

主持人:欢迎回来,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在泰国快艇起火爆炸事件中受伤的第一批中国游客昨天上午终于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抵达了南京,其余的重伤游客仍然在泰国当地接受治疗,而消息说,泰国当地警方也将重点调查当时的这艘快艇的船长,我们先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上午7点左右,从泰国普济飞往江苏南京的泰国适航SL8030客机降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的乘客包括在泰国皮皮岛快艇起火爆炸事件当中受伤的13名中国游客和一名家属,这是事发之后第一批回国的受伤游客,他们都是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员工。

我们这一批回来14个,还有十几人在那边,因为有几个是在监护病房,没有办法动,受伤比较严重,因为那边警方还需要调查整个事件的起因嘛,需要协助,我们委托那边的同事进行处理。

记者:事发在上个星期天的下午,张先生介绍,这艘载有27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泰国南部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27名游客全部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五个人重伤。

当时我是坐在船头的,就听到船一声巨响,他们说是爆炸了,船长的话,当时是在那边紧修,当时就炸开了,后来就让我们直接跳海了。

记者:包括游客的护照等身份证明在爆炸当中遗失,靠补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入境。南京禄口机场的边检开启了特别通道,提供边界通关服务,南京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司科的科长钱成亮介绍。

我们在调查相关情况之后,及时与旅行社沟通联系,在飞机落地之后,派专人引导,安排他们到特别通道办理手续,确保他们尽早回家与家人团聚。

记者:泰国媒体报道,快艇上的一名泰国船员将会面临鲁莽行事造成伤害的指控,警方也控制了其他的船员,还在搜集证据,以决定是否对他们提出指控?其中28岁的船长将是调查重点,他是船上受伤最重的人,目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要等到伤情好转才能够接受警方的问讯,中国游客所属公司的代表和旅行社代表昨天已经到达普济,并且跟普济旅游警察局协商重伤游客的后期护理事宜,游客们报名参团的百事通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有好几方的保险公司在介入,因为有泰国那边的,还有中方的,都在介入,从事发半个小时接到通知我们一直都在跟踪处理。

记者:旅行社为游客投保的立安人寿也派出工作人员到泰国探望受伤的客户,公司战略规划部的总经理李新华介绍。

目前因客户资料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那么具体理赔额度还在进一步确认之中,接下来我们将为受伤客户开启绿色理赔通道,同时简化理赔手续,尽快完成全部的理赔服务。

主持人:而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继皮皮岛海域的快艇起火事故造成中国游客受伤之后,在1月16号的下午,泰国普济又发生了快艇相撞的事故,导致艇上的九名外籍游客和一名船员受伤,根据警方的初步了解得知在当天早上,29名外籍游客乘快艇出海游玩,返程即将抵达码头时与一辆刚从码头送完游客,准备前往亚墨海湾的快艇相撞,导致快艇上的八名意大利乘客,一名西班牙游客和一名船员受伤,而就在此前一天,刚刚召集了相关部门就预防海上的事故举行了会议,以采取安全保护预防措施,树立游客的信心,不料在第二天就发生了事故,又造成了多名游客受伤,所以在这临近春节也提示有出游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在海外的水上安全,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安全准备。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11:31,路况就听996,有请中国交通广播交管局直播间王姗,你好王姗。

路况观察员(王姗):好的修奇,中午时分,当前北京市交通属于基本畅通级别,不过东西二环路还是有缓行的,首先西二环的复兴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向北方向行驶比较缓慢,而东二环是广渠门桥一直到东直门桥,南北双方向都有断续拥堵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东三环华威桥到国贸桥南向北方向有长距离的缓行,其中在双井桥南有事故发生,更加剧了这个路段的拥堵,那我这边也可以看到东三环的车辆是排起了长长的队,并且车辆是比较集中的,建议着急的朋友可以绕一下东边的西大望路了,最后还是有一条事故信息在东五环,远通桥的南向北方向刚刚发生了一起事故,那提醒在东五环的朋友,这个路段的货车和大型客车比较多,您一定要注意拉大安全车距,小心驾驶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