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上飞机之前安检到底有多重要?

2018-01-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第一调查

主持人:好,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跟大家说件好事,说您花钱买东西,不但本金全退,而且这卖家还会给您返利,真有这么好的事吗?披着共享经济外衣的消费返利,到底能不能相信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调查。

记者:就在共享经济日渐被大家熟知的同时,一些浑水摸鱼的投机分子也盯上了共享经济,他们企图把共享经济变成圈钱的工具,成都一家名为新元共享商城的机构宣称,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依法编制的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建设方案具体实施工作由他们来负责,并且称这将引发一场消费关系的大解放,消费者升级为消费伤,消费可以转化为投资获得高额返利,而且人人都可以买多少返多少,有不少人参与其中,有些人为拿钱投资还卖房贷款,哪料这家机构返现没有几天就突然停止返现,现在有不少人怀疑,自己可能遭遇了传销诈骗,据广东投资者郑先生介绍,这家机构的总部,也就是所谓的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设立在成都,他在去年11月初本来是陪朋友去这家机构参观考察,当时是担心朋友误入骗局,结果到达这家机构当天他比朋友还激动,而且当时就决定加入投资队伍。

他们当时讲第一个,他说是国家发改委批给的,所有的国家共享经济都是他来管的,并且他当时还申请了一个国家共享经济网络上的域名,再加上他们的宣传,他有个国徽嘛,我也查过,国徽不是说你随便都可以挂的,还有跟某某干部一起的合照有很多,他们都把这些都摆出来了嘛,并且说有国家的石油,国家的花岗岩做担保的,他有48个产业链,而目前我们所做的这个产业链叫共享经济建材产业链,他还说这是为了让老百姓共富起来,让你人生出彩,他们就说给一万块钱,然后每天按万分之六来返给你,又讲了一个你投六千每天给你返108,就是让大家快速赚点钱,然后赚到钱再放到里面,当然我跟你讲这种模式,说白了都不相信的,但是他就强调了一点他是国家的。

记者:他给你返的钱从哪来啊?他怎么解释?

他这个模式,我三言两语给你讲不清楚,消费全返这个模式它在中国已经好多年了。

记者: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返利?

只要投钱进去就可以有返利。

记者:据投资者介绍,这家机构在全国多个地方都设有分部,通过各种会销,拉拢各行业人士投资加盟,承诺高额返现,郑先生说加入以后这家机构确实在按天返现,但是今年年初突然就停止返现了,他这才开始怀疑自己可能遭遇了传销诈骗,这家机构停止返利以后不少投资者开始向其索要本金,郑先生介绍,为了稳定投资者情绪,这家机构的一些负责人近日开始在各地的投资者,微信群里留言解释,并且劝说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返利,几位投资者向记者提供了录音证据资料。

因为今天的共享做大了,它要规避一些风险,法律方面的风险,因为我们都是(54:55),法律上来说它是不合法的,那这个模式停止运作,我们有一个保证,就保证所有投资的人他的本金不会受损失的同时,会给他一倍的回报。

记者: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宣称,是国家发改委的下属机构,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国家发改委网站在2017年4月14号就声明过,国家发改委从未批准成立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也没有参与企业任何经营活动,这个所谓的国家共享经济创新交易示范中心网站备案信息显示,网站性质为企业,名称是四川新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显而易见,所谓国家机构是四川新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杜撰出来的,投机分子把共享经济变成圈钱工具,是否传销诈骗?消费者和投资者如何辨清?北京中文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提醒。

投资者在投资之前应当审核项目是否真实合法?对方是否具有运作投资项目的资质?以及投资项目是否能够获得其所宣称的高额回报?我们的投资本金和回报是否有有效担保?如果对方借助国家机关的名义,那么我们要向国家机关进行核实,希望消费者投资者能够谨慎的关注投资本金的安全,不要轻易的被高额返利所打动,从而避免落入到非法集资或者传销的骗局,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