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偏弱 广西以阴天或雨天为主

2018-01-20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黄婧 通讯员聂沛彬)又到周末了!过去的一周(1月13-19日)天气还算不错,有刷爆朋友圈的蓝天白云,还有能放心洗晒的灿烂阳光。周平均气温方面,桂东北大部9℃-11℃,桂中12℃-14℃,桂南14℃-17℃,与常年同期相比,桂西北大部正常,广西其他地区偏高1℃-3℃。周降雨量方面,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四市的部分地区小于5毫米,较常年偏少8-9成,广西其他地区基本无雨。

接下来的未来一周还会继续好天气吗?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偏弱,广西以阴天或雨天为主。周平均气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全区大部偏高1℃-2℃;周降雨量桂北偏多7-9成,桂南正常略偏多。其中,19日晚到20日,全区阴天到多云,百色、河池、柳州、来宾、桂林、贺州、崇左、南宁、防城港等市部分地区有小雨。21日,桂东部分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广西其他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阴天、雨天交替出现,对大家的生活、出行以及工作等方面均有所影响,请大家注意查看天气预报,出行做好准备。

 

科普图说:下雨天也易“走火” 家庭用电隐患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