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一男子长时间不拔电源线 充电宝自燃酿火灾

2018-01-20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舟山1月20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杨潮力)外出时,放置家中的充电宝突然自燃起火,顿时屋内浓烟滚滚,回想起这一幕,舟山小伙小唐至今仍心有余悸。1月20日,记者从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舟山嵊泗一民宅卧室突发大火,损失惨重,而火灾竟是由放置屋内的充电宝自燃所致。

近日,家住舟山市嵊泗县洋山镇的小唐吃完饭准备去散步,突然发现家中二楼有黑烟冒出,吓得他急忙跑上楼查看情况,可刚一上楼就被滚滚的黑烟呛退回来,惊慌失措的小唐立马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舟山市公安局洋山分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当地派出所和消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很快就将大火扑灭。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火灾竟然是由房内一个充电宝自燃引起的。

经小唐事后回忆,该充电宝是去年从网上购买的,购买时图便宜买了个杂牌。平时,小唐没事总习惯插着充电宝玩手机,白天上班时,小唐就将充电宝插在接线板上,整日充电,长久反复最终酿成了火灾。

火灾后,小唐整间卧室被全部烧毁,屋内的电视机、床、柜子等都付之一炬,整幢房子的电路也被全部烧坏,损失惨重。所幸,起火时房间内无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舟山市公安局提醒道,充电宝质量良莠不齐,反复使用后,极其容易老化引起自燃,火灾安全隐患非常大。购买充电器时应通过正规渠道或认准专业品牌,外出时务必把充电器插头拔出,以免酿成严重后果。

 

科普图说:别让充电宝变成“充电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