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失重家具”对孩子构成的安全隐患

2018-01-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可兹):时间已经来到了中午的11:32,这里依然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我是可兹,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委TOCC路况观察员王姗,让她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的一个通行情况,王姗你好。

路况观察员(王姗):好的可兹,这个时段北京市交通属于轻度拥堵级别,到了周六的中午时分呢,城区内交通压力正在缓慢的上升当中,环路方面二三环路的交通压力是比较突出的,东二环的北段东直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北双方向车多流量大,东三环是南段南向北方向也就是华威桥到双井桥这一路段不怎么好走,东四环是四惠桥以北一直到四元桥,也就是整个东四环的北段双方向有断续的拥堵,此外西部城区的西二环也是有飘红的,复兴门桥一直到西直门桥也是南北双方向通行不畅了,并且预计从这个时段开始一直到晚上,东西二环路的交通压力都会是比较突出的了,提醒大家途径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了,好的,可兹,以上就是王姗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除了路面上的情况稍微有点复杂之外,天气也稍微的有些寒冷,今天是大寒节气嘛,所以降温还是稍微有些明显的,现在为大家刷新一下,那今天下午是阴天渐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是3度,而最低气温只有零下6度,而在未来的三天当中气温会逐渐下降,所以如果准备出门的朋友还是要多穿一些了。关注完了路况和天气之后,我要为大家分享一个好的消息,如果你不知道这个周末要怎么度过,FM99.6中国交通广播准备请你去看电影,你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帐号中国交通广播,然后回复我要看电影这五个字,或者关注中国交通广播微博按照要求来去转发一下置顶微博,就可以获得明天下午5点钟在北京世贸天街热映的电影观影票两张,发送我要看电影到微信公众帐号中国交通广播,我们的数量非常有限,所以大家先到先得,明天下午的五点钟陪你一起去看电影。好了,时间已经来到了11:34,如果你在路面上有任何的通行情况需要分享或者是咨询,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或者是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 86097160,我们接下来继续来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如果说在二十年前问大家什么东西不好丢?我觉得应该回答日记本吧?因为大多数的秘密可能都写在那里头,但是现在如果问大家那个问题,大多数人都会回答手机,因为在手机里除了储存照片备忘录还储存有银行卡等大量的个人信息,涉及到信息和财产两方面安全问题,那如何才能保护好手机当中的隐私不外泄呢?专家建议,给手机设置数字加上手势或指纹密码会更加的安全,那除了锁屏密码之外,还要设置SIM卡密码,另外手机软件的登录和支付也最好分别设置密码,那说到这大家可能有点晕了,那么什么是SIM卡密码?登录和支付密码又该如何设置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记者:现在大家都很注重个人隐私,所以不少人给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中关村在线对三千多位手机用户的调研中发现,七成用户使用了手机锁屏密码,但您的密码真的安全吗?美国某知名安全公司在对一千万个泄漏密码进行分析后得出了2016年全球最常用的密码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123456,前十名中还有像123123,123321,666666和111111等常见密码,如果您的锁屏密码也是类似于这样的数字组合,其实就等于形同虚设,那怎样才能让手机锁屏密码更安全呢?葛健,360手机安全专家。

手机登录的密码设置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它是防止我们的手机丢失之后被对方直接进入这么一道防线,然后安全性角度来说的话,比如说设置一个密码,或者再加一个这种手势的,如果说一个的话也可以就是指纹的这种。

记者:设置锁屏密码,我们首选安全性较高的指纹密码,如果手机没有指纹功能也可以在常规数字密码的基础上再多加一道手势认证,这样双重保护会更安全。当然设置锁屏密码只是仅仅锁住了您的手机,一旦手机被盗,手机SIM往往也是犯罪分子下手的对象,不久前广东佛山警方在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的过程中发现,犯罪分子不仅盗取失主的钱财,还利用失主手机SIM卡获取短信验证码,再登录失主微信,支付宝进行银行卡盗刷,所以我们不能只对手机设置密码,还要单独给手机SIM卡设置密码,如果您使用的是苹果手机,可以在设置的电话选项中找到SIM卡PN码这一项,来设置密码,如果您是安卓手机,可以在设置的卡槽选项中完成类似操作,当然您也可以前往营业厅设置SIM卡PN码,如今像我们常用的微信,支付宝和网银等手机软件也都自带防盗安全功能,比如微信就有数字密码,指纹,声纹,短信验证码等多种安全认证方式,那这么多选项,到底设置几重密码才算安全呢?

密码设置也不易太多,一方面你自己设置太多的话,自己也记得不太清楚,另一方面也影响自己使用,所以一般密码的这种安全性主要分两个,一个就是在你登录的环节,一个在你支付的环节,分开设置这种两个双重的就可以了。

记者:以微信为例,您可以在登录环节设置数字密码和声音锁两重认证,这样您的帐户就安全了,对于开通了钱包支付功能的朋友,您最好在支付功能单独设置数字密码和指纹等两重密码,保障金融帐户的安全。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的是手机隐私信息的保护,那接下来说一个更加极端的情况,就是手机被盗或者丢失,手机一旦被盗,相当于是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的帐户也都面临着被盗的风险,专家也提醒我们说手机一旦被盗,需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且要挂失手机号和个人帐户,那么对于使用智能手机的朋友来说呢,也可以尝试采用定位功能来寻找被盗的手机。

记者:手机被盗,可能有些人一下子就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但不法分子往往会趁这个时间去转移您的财产,所以手机丢失后千万不要错过黄金时间,马上要做这几件事情,葛健,360手机安全专家。

手机丢失之后呢,首先我们要进行报警,第二件事就是说,我们要把我们这些帐户相关的东西,要去进行挂失,比如说我们的这个手机号要联系客服进行挂失,那么同时对一些手机上的第三方支付,支付宝或者微信这种的话,我们要把这个卡解绑,或者就是说我们要挂失。

记者:当我们发现手机被盗后应该到所在地派出所报警,与此同时我们要尽快挂失手机卡,如今大多数手机的金融功能都需要通过手机验证码来完成,所以挂失SIM卡尤为重要,您可以选择致电所属运营商的客服进行挂失,也可以前往营业厅补办新卡,当然除了挂失手机卡,您还必须要做的就是尽快冻结您常用的第三方支付软件,以支付宝为例,我们可以用电脑登录支付宝官网首页,在安全中心中找到应急服务这一项,选择快速挂失,这样您被盗的手机就无法再通过支付宝进行任何操作了,对于大家常用的微信也同样可以在腾讯安全服务平台进行冻结帐号的操作。除此之外还要提醒您办完了自己的这些事别忘了再通知一下亲朋好友,以防他们被骗,那这丢了的手机还可能再找回来吗?如今不少智能手机都可以通过登录云端帐号进行GPS定位,只要被盗手机再次开机就有可能锁定它所处的位置,有些安卓手机甚至还能远程操控,对被盗手机进行拍照取证,一位来自北京的刘先生就经历了一场手机失而复得的风波。

当天是把两台手机还有一个电脑包,包括电脑,包括里面公司很重要的文件,都是一起被小偷偷走了,然后当时我是选择了第一时间去所在地的派出所报案,回家以后突然想起来苹果有一个功能叫查找iPhone,然后我就立刻登录了帐号,这个帐号下面我挂的两台设备全都是离线的状态,但是我每天都会用这种方法去尝试,突然在两三天以后,然后发现其中一台设备上线了,我就是把当时这台设备所在的位置包括周边的这种标志性的街道都截了图,又返回了当时报案的派出所,然后把相关的情况跟民警说了以后,最终是把这个电脑,然后包括两台手机都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