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失重家具”对孩子构成的安全隐患

2018-01-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看来寻找手机功能的确是有用的,大家也千万不要不相信,打开总比不打开要强,之前也看到过一则新闻,说有一位王女士在早晨上班的时候手机被偷了,但是和很多的用户一样,觉得手机设置了各种密码非常的安全,只是损失了一个手机硬件而已,所以一直到下班的时候才去补卡和购买新的手机,但悲剧的是当她重新下载了软件之后才发现,她的微信和支付宝里面的钱居然已经全没了,而查看交易记录是在丢失手机的两到三分钟之内就完成了这样操作,不得以这王女士才报了警,通过警察的分析她才知道,原来小偷偷了手机根本就不用破解您的手机密码,他只需要把您的手机卡给取下来,插到另一个手机上用短信验证的方式就能够获得您的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的密码,因为这些软件绑定的并不是您的手机,而是您的手机卡,所以在正常情况之下呢,小偷只需要两分钟就可以盗刷您的微信和支付宝里的钱了,所以刚才专家说的是有道理的,手机丢了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及时的报警和处理手机卡,然后才去估计这个手机的安全问题,因为一旦拿到了卡就可以接受您的支付短信密码,这样危险性还是非常高的,那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机银行的安全使用事项。

燕子,好久没和你逛街啦,今天真痛快,收获大大的,为了感谢你陪我逛街,走,朕请你喝咖啡去。

看在这杯咖啡的份上。

逛完街来杯咖啡,真是妙不可言,坏了,银行短信提醒,有一张信用卡该还款了,最后一天,我把这事给忘的干干净净了怎么办呀?

马上去还哪,外面有银行。

我那张卡没带。

想想办法,你有手机银行吗?

手机银行?我知道,就是我没用过呀。

通过手机客户端转帐汇款特方便,适合你这种爱往事的人。

不错,我现在赶紧装一个,在哪下载啊?

银行官网,手机应用商店都行,来,我帮你操作,下载安装完成。

那就赶紧登录啊。

别忙,先检查一下无线局域网设置,为了安全,不要连接公共场所的wifi。

对,最近是有随便接什么免费wifi蹭流量结果个人信息被盗的事,不过我用的是3G数据流量,放心吧。

那就好,登录吧,可以用银行卡卡号,也可以用手机号或者用户名登录。

就用卡号吧,这有个功能挺方便的,可以记住卡号,下回我就不用输入了。

你别光图省事啊,为了安全,最好别勾选记住卡号。

好吧,成功登录,可以转帐了,搞定。

等等,用完了记得点一下退出帐号,然后把程序关了。

对,为了安全嘛,关了,你放心吧,我的手机有屏幕锁,解锁是要密码的。

多一重保护就多一份安全嘛,看在这杯咖啡的份上,我再多给你讲几条手机银行的安全须知吧,第一,防黑客,防病毒,别乱点可疑链接。第二,不要在别人的手机上登录你的手机银行,也最好不要把手机借给别人登录手机银行。

放心,手机银行与老公概不外借。

第三,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最好分开放。第四,万一手机丢了,挂失手机银行的同时,别忘了向电信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机银行虽方便,安全使用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