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BCome”女权小组成员

2018-01-2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庄元):好,北京时间来到了上午的11:02,这里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大家上午好,我是庄元。这个整点时段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路面上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你好。

路况观察员(东昌):庄元你好,来关注路况,临近中午,北京的高速路上车流开始持续的上升,京藏高速从上清桥到健翔桥车多,而机场高速从北高到温云桥行驶比较缓慢,大家可以走京密路来行驶,还有是在京开高速的新发地路段进出京双方向都是比较拥堵的状态,大家可以走怀方西路来绕行。我们再来关注河北,目前受到大雾天气影响的地区,依旧是集中在了石家庄和沧州,石家庄目前西柏坡高速的温塘站和东回舍站双向关闭,青云高速的铜野站邵县站双向关闭,而沧州地区京沪高速的沧州北站到吴桥站还有黄石高速的怀镇站到黄骅港站是双向关闭的,并且分流黄骅港南站的石家庄方向车辆,临近中午雾情会有所好转,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及时查看路况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庄元。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东昌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那正如东昌所说,这个时段整体的车流量都是在不断上升过程当中的,像现在圆明园西路还有万泉河路一线的进城方向压力都是比较集中,那么在环线方面呢,西二环西直门桥一直到复兴门桥北向南也是车多的,您在路上行驶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车速和车距了。另外早间时段在河北境内是有雾情的,那也要提示大家在出门之前一定要随时关注一下路况信息,以免耽误您的出行了。同时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 86097160。再来关注一下此时此刻的天气情况,北京市气象台刚刚发布,今天下午阴,在山区会有小雪,东风二级左右,最高气温0度,到了晚间会迎来冬天的第一场雪,也要提示大家出门一定要多穿衣物,以免感冒了,稍候是高速加油站。

应急英雄榜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欢迎各位在上午的11点钟打开收音机选择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又到了周日的应急英雄榜的时间。多所知名学府的老师近期都陷入了性骚扰,引发各方关注,在1月16号教育部再次回应表示,要着手建立健全高校预防性骚扰的长效机制,由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委构建防止性骚扰的制度堤坝,这可以看作是漫长的个体呼吁,新闻呼吁最终结出的共同成果,那么根据媒体的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一共是有14起高校教师涉嫌性骚扰事件被曝光出来,而目前已经有北大,清华,复旦等超过70所高校的部分校友和在校的学生就建立性骚扰防治机制发出了呼吁,好像人们已经日渐的形成了一种共识,如果一系列已经进入公共对话领域的性骚扰事件仅仅处理当事人作结,理清一时一事的小事小非来作结,而没有提供任何构建制度,树立规则的可能性,那么这种所谓的解决仍然是一种意义上的没解决,综观我们现在的网络新闻版面,从好莱坞巨星到任何一个家庭的普通孩子,仍然有遭到性骚扰性侵害的风险,那么今天的应急英雄榜我们就请来了“BCome”女权小组成员,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关于性骚扰的一些话题。

Hello,大家好。

主持人:那么我们都知道,现在在网络上类似的女权小组也特别多,那么一旦有这样的公共性侵或者性骚扰的事件曝光出来之后,他们也会发声,所以对于很多没有太关注这个领域的网友来说,可能女权小组就是在网上喊口号或者是发表一些意见领袖的言论,那对于你们小组来说最近在主要做的一些扎扎实实工作是什么?

我们会举办一些提升性别意识的工作访,就比如性骚扰这个事情,我们之前就办过,就是请一些人来,大家坐在一起,然后分享自己曾经遭遇过的性骚扰或者性侵害的经历,然后大家一起来讨论,就是这些事情的后果,以及就是我们怎样去应对?我们当时也会以话剧排练的形式去看,就是大家演一下说,在这个场合发生这样事情的时候可以有怎样的应对方式?不光是当事人,以及还有旁观的人当时其实可以怎么介入去解决?他就能比较明确的知道就是有这样那样的场合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然后以及在那样场合下我作为被骚扰的或者我作为旁观者当时可以及时的做出什么样的来制止这个事情。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这个分享会,都是大家在线上自己报名的吗?

对的。

主持人:那来的这些人大多数是您刚才说的性骚扰的受害者还是说旁观者?

应该说是这件事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然后少数一些是旁观者。

主持人:其实就是用现在国外比较流行的一个概念就是界线,告诉大家在异性之间交往的时候这个界线是什么?其实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在我们青春期的时候,很小的时候,在校园里,可能大家的这个意识会更加的浓郁,比如说男女生做同桌还有画三八线,然后男生跟女生在一起游戏的时候还会特别介意肢体上的接触,那反而是到了成人社会之后这样的一些概念和界线变得越来越清晰,在男女的交往当中可能会有一些我们的动作,行为,语言,甚至是一个眼神就会让大家觉得不舒服,那么我们生活当中,身边的人有没有遭受过性骚扰呢?我们的实习记者蒋姗也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查,我们来听听在街上素昧平生的一个人,他有没有遭遇过性骚扰?

记者:你好,你有遇到过或听说过身边遭遇性骚扰的事情吗?

性骚扰吗?我自己就有经历过。

我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但是我身边的朋友以前遇到过的。

我曾经听说过一位女同学在地铁上遭到过这样的性骚扰。

记者:那具体是什么样的?

你知道走在路上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小道比较偏僻,然后当时就一大帮男生就过来了,就会有点对你上下打量,完了还要动手动脚,这样觉得很不舒服。

就是因为夏天嘛,女生一般都会穿的比较少,所以在这个地铁人多的时候,这位女生总觉得背后有一双手在摸她的胳膊和裸露的地方,然后就让她觉得非常的不舒服,所以她在这样的情况下往人多的地方稍微走了一点,结果她发现这个人也一直跟着她在走,所以当时她就特别的不舒服,然后就下了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