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荣火山继续喷发 警戒级别提升至四级

2018-01-22 15: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22日,菲律宾马荣火山再次喷发,将大量的熔岩碎片,灰烬和气体喷向空中。菲律宾当局将警戒级别提升到四级,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小时或数天内就可能发生剧烈喷发。

菲律宾地震学和火山学研究所的专家称,此次喷发让滚烫的岩浆,熔岩和蒸汽沿着山坡流淌而下,包围了附近的村庄。他们警告居民和游客,不要冒险进入禁区,飞机也应该与火山口保持安全距离。

自从马荣火山一周多以前开始活跃以来,已有数万名当地居民被疏散。

马荣火山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的亚眉省,距马尼拉约330公里,海拔约2400米,是菲境内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400年中,马荣火山曾多次喷发,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1814年,造成约1200人丧生。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