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增71% 巴西圣保罗州黄热病死亡人数升至36人

2018-01-22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局19日公布报告称,2017年1月份以来,已确诊该州36人因感染黄热病而死亡,和一周之前的数据(21人死亡)相比增长了71%。

据报道,黄热病的确诊病例也在上升,由上周的40例升至81例。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大圣保罗地区的Mairiporã市,2017年1月份以来共有41人确认感染黄热病,并有14人死亡。Atibaia市(9例)的确诊病例数量排在第二位,Amparo市(5例)排在第三位。

去年初以来,以上三个城市的黄热病确诊病例占圣保罗州的三分之二。另外17个城市也出现黄热病确诊病例,圣保罗市还没有本土确诊病例。

保罗州卫生局还宣布,去年1月以来已有3人被确认注射黄热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死亡,另外还有6例注射黄热疫苗后死亡的病例还在调查之中。

虽然不多见,但注射黄热疫苗确实有可能出现不良反应。接种疫苗的50万人中可能会出现一例发生急性内分泌疾病,导致多器官功能性障碍。

“疫苗接种仅针对暴露在黄热病风险中的人群,因此在没有疾病传播的城市地区,人们则不必要注射疫苗”,卫生局称。

考虑到近期黄热病疫情的发展,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巴西圣保罗州列入黄热病风险地区,世卫组织建议所有前往圣保罗州的国际旅行者接种黄热病疫苗。

 

科普图说:黄热病大调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