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猪肉里掺老鼠肉? 辟谣朋友圈11大谣言

2018-01-22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一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11:07,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昨天和今天凌晨北京市降下了2018年的初雪,但是从今天的气象分析来看,可能这样的降雪天气不会持续,今天下午北京市晴渐多云的天气,东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零下2度,今天夜间晴,南风二级转北风四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10度。要提示大家的是持续低温的蓝色预警在生效当中,无论降不降雪本周的气温都会持续走低,提示您务必要注意防寒保暖。

说完了北京再来看看全国,今天除了北京,在华北的部分地区还是会降雪的,而南方的雨水会暂时的停歇,但是从明天夜间开始,我国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大范围降水天气,时长也将维持近一周的时间,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间一直到28号,甘肃东部,陕西,山西,河南,湖北,山东,安徽,江苏,湖南和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将会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安徽,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雪,局地会有大暴雪,最强的降雪时段会在24号的白天到25号夜间,像是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另外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有冻雨天气出现,所以气象专家提示,京津冀等地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降雪,但是在欣喜之余也需要注意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除了降雪会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之外,也要来关注一下雾霾天气,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早上到上午,河南南部,安徽,江苏,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依然会有大雾或浓雾,其中像是安徽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和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的能见度甚至还不足50米,那中央气象台也在今天早上的六点钟继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同时在今天山西南部,河南中南部,山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湖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大气污染条件依然较差,会有中至重度霾天气,而从今天晚上开始,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这次中东部持续的霾天气终于会自北向南逐步消散了。

好,说完了雨雪天气,我们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移,今天开始到26号将会席卷整个中东部地区的冷空气还将会持续,而不少地区将会度过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周,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一直到26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会出现四到六级的偏北风,阵风七到八级,气温累计会下降6到10度,局地甚至会达到10到14度,冷暖的转变还是非常迅速,提示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

突发消息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12,您正在锁定收听的依然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来关注海上安全,据外交部领事司的最新消息,21号韩国有关方面向中国驻韩使馆通报,在仁川附近海域发现了一艘倾覆的疑似中国渔船,使馆高度重视,要求韩方全力搜救并核实船只及船员情况,目前已经发现了三名遇难船员遗体,但是尚无法证实船只所属国及船员国籍,驻韩使馆将会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21号晚间宣布,一艘渔船20号晚间在香港附近海域与一艘货船相撞后沉没,经过近一天搜救,仍有七名船员失踪,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表示,搜救行动在晚间暂停,22号将由海上救援协调中心进一步安排搜救。

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2号8时25分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北纬37.61度,东经77.85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26千米。北京时间22号8时53分左右,秘鲁中部地区同样发生了5.0级地震,震源深度117.3公里。

国际方面,首先是一句话新闻,当地时间21号,美国纽约曼哈顿帝国大厦附近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三人受伤,嫌犯目前在逃。

澳大利亚一列火车22号在最大城市悉尼撞上缓冲器导致至少15人受伤。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日本,日本航空公司21号表示,该公司一架从芬兰赫尔辛基飞往日本东京晨田机场的客机,因右侧发动机起火紧急返航,这架飞机依靠一个发动机完成了降落,日航表示,这架飞机上的160多名旅客和13名机组成员于当地时间22时15分被安置在赫尔辛基的酒店中,日航代表没有就该飞机继续飞行的可能性发表评论。

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根据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有关消息,自2017年1月以来,圣州已确诊40例黄热病病例,其中21人死亡,2018年1月,已经出现了三例死亡病例,世界卫生组织于1月16号将巴西圣保罗州全境列为黄热病高风险地区,驻圣保罗总领馆提醒在圣中国公民要注意防范黄热病,建议尚未接种疫苗的在圣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和医生建议适时接种,一旦出现了有关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当地时间21号,澳洲一架过山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出现了故障,多名游客被困在离地面30米高的轨道上超过40分钟,最终所有的乘客安全获救,园方事后坚称故障属于正常情况。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刚才在新闻当中也提到了如果发生乘坐游乐设施的时候出现故障我们该怎么办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爸妈快点。

急什么呀?

早点去可以多玩会呀。

好。

咱们去哪个游乐场啊?

去个离家近的吧。

不,去最大最好玩的。

都不对,咱们得去最正规最安全的。

太漂亮了,我要玩海盗船还有过山车。

宝贝,没到14岁是不能坐过山车的。

妈妈说的对。

那我坐海盗船总行了吧?

等会啊,我看看这里有没有安全合格证,行,去吧。

宝贝,还记得爸爸教你的安全须知吗?

记得,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能把头,胳膊,腿伸到护栏外面。

还有,千万别自己解开安全带。

知道啦。

等一下,把你的帽子,钥匙都取下来放妈妈这。

真麻烦,我能去了吗?

别挤啊,慢慢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乘坐游乐设施,谨防乐极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