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斯加湾强震:建议沿岸居民避险 或无大伤亡

2018-01-23 19: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USGS)消息,北京时间23日17点31分左右,美国阿拉斯加湾发生8级左右强震,美国和加拿大西海岸地区已发布海啸预警和海啸警戒。根据该机构数据预计地震不会造成太大伤亡。美国国家气象局建议沿岸居民前往高地或是内陆地区避险。

此前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阿拉斯加Kodiak东南281公里处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随后,又将震级修订为8.2级,震源深度10公里。该网站此后再次将震级从8.2修订至7.9级,震源深度25公里。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最新消息,强震发生半小时后,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又发生4.7级余震。

此外,根据USGS提供的数据,此次强震引发10人以内死亡的概率为29%。由此可推测,地震可能不会造成太大伤亡。

目前已针对阿拉斯加和不列颠哥伦比亚部分地区发布海啸预警。美国和加拿大西海岸地区发布海啸警戒。

据悉,阿拉斯加地处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每年多发生地震,由于地广人稀,一般而言损失相对小。

阿拉斯加历史上曾有3次大规模强震,分别是1957年的9.1级,1964年的8.4级和1965年的8.7级。前后两次均引发大型海啸。其中1964年的地震造成逾百人死亡。(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保护好头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