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大学教师联署发出倡议 呼吁健全校园反性骚扰机制

2018-01-2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至上清桥目前通行缓慢,京城高速进京方向受一起事故影响,五环以外一直到黄冈桥路段都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大山子出口路段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现在后方队尾已经排过了温云桥,这也是本时段压力最为突出的一处了,预计恢复时间较长,建议您通过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避开拥堵,京通快速路高碑店桥进京方向也有事故发生,请您要注意避让了,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化工桥到大黄庄桥受事故影响压力也是十分集中的,请您稍加等待或者是提前绕行。南部大广高速出京方向丘县至北京市界的封闭措施已经解除了,您可以放心行驶。河北方面,京哈高速沈阳方向目前仍受到交通管制,高速交警双向禁止孟江站的黄牌客车以及危险品车辆上道,请您提前择路绕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接下来进入这一时段的996新闻抢先报。

996新闻抢先报

主持人(张宇):现在的新闻就听996,我是张宇,首先来关注头条,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等组成的科研团队与奥地利科学院安东塞林格研究组合作,近期利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中国和奥地利之间实现距离达7600公里的洲际量子密钥分发,并利用共享密钥实现加密数据传输和视频通信。

来关注此刻,2018年开年伊始,兰州,南京,合肥等二三线城市购房政策出现了局部的松动和微调,由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舆论人士揣测,2018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可能松绑,楼市或有可能出现反弹。

有消息称iPhone X在2018年第一季度需求量大幅下滑,增速疲软,销售难以达到预期的销售目标,对于该种情况苹果公司也下调了订单量,预计将于2018年6月停产。

最后再来关注天气,受到冷空气的影响,目前我国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和华北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局地降温达10到12度,今天起随着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将下滑,降温幅度普遍有6到10度,局地可达10度以上,多地将开启冰冻湿冷的一周。以上资讯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阵风六级,最高气温零下5度,夜间大家期待的降雪还是不会光临,是一个晴天,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12度,虽然没有降雪,但是持续的低温蓝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天气清冷,风寒效应可谓是非常明显,也提示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来转向全国,昨天华北多地都出现了降雪,北京,天津也终于迎来了今冬的初雪,虽然不是大雪纷飞,但是小小的满足了一直以来大家盼雪的心情,而南方的雨水却在这段时间暂时的停歇,从昨天夜间开始,强冷空气携大风抵达了湖北,江苏,安徽的多地,今年冬天最大规模的持续性雾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并消散,这的确是个好消息,但是同时冷空气带来一定影响,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过程也即将拉开序幕,从今天开始,将会有黄河流域以及以南的地区连续出现两次雨雪天气,最强的降雪时段帮大家关注了一下,是24号的白天到25号的夜间,所以在这段时间华北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准备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雨雪会迅速的增多增强,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会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特别是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暴雪,局地大暴雪。气象专家提示,目前已经临近春运了,这次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将会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尤其是在本周的后半段,湖南和贵州的部分地区甚至会出现冻雨天气,对公路铁路和航空都可能造成比较大的影响,要回家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提前关注预报信息,查好路线,注意交通安全。

说完了降水的情况,再来关注一下气温,刚才也说到了,今天一直到26号,冷空气还将会持续的缓慢的南下,给中东部带来大范围的降温,再加上之后还有冷空气补充进来,还冷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月末,而这一周也会是多地今年冬天以来最冷的一周了,并且由于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湿冷会加重,像是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今天一直到26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会先后出现四到五级的偏北风,阵风六到七级,气温累计下降6到10度,局地甚至可以下降超过12度,气象专家提醒这轮冷空气的影响的确还是不容小看,特别是中东部地区的气温骤降,忽冷忽热,得小心感冒,多地的气温也将再次刷新今冬新低,大家需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特别是在东北地区一定要小心冻伤。

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东五环的远通桥以北,南向北的方向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目前后车的队尾已经接近了化工桥,提示大家提前避让,在京通快速路远通桥到大旺桥以及建国路,建外大街一线进京方向,目前也是车多流量大的,最后来关注一下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黄冈桥到望京西现在车多流量大,提示大家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