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拥堵预警:雨雪将给上海西安等6城“添堵”

2018-01-24 19: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4日至28日,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进入主要降水阶段。其中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5省部分地区有暴雪,局部大暴雪,局地积雪可达40厘米以上。贵州、湖南、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雨雪冰冻天气将致路面湿滑,道路拥堵加重。中国天气网联合百度地图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4-25日为本次雨雪过程的第一个集中降水时段。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24日20时至25日20时,陕西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20-28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2厘米,局地可达15-25厘米。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西安、郑州、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等城市道路拥堵指数将明显上升。据百度地图智慧交通平台预测,西安、郑州拥堵情况将率先加重。预计24-25日西安拥堵指数将持续上升,累积升幅或达到14%,迎来近一个月最堵的两天;其中晚高峰18-19时预测为最拥堵时段,拥堵指数将达1.85或以上,拥堵路段平均车速预计在20-25公里每小时左右;西安市气象台24日10时已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需注意防范。郑州25日拥堵指数也将创近一个月来新高,预计为1.64;25-26日晚上18-19时很可能将出现高于1.8的严重拥堵。目前郑州处于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中。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