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路上突发疾病怎么办

2018-01-2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临近中午来刷新一下北京的高速情况,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路段车流集中,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黄冈桥到京城主收费站行驶比较缓慢,还有是京藏高速的进城方向,清河大桥行驶不是特别畅通,另外是在京津高速的进京方向建平桥是有一辆故障车,后车行驶比较缓慢,还有是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宛平桥到大瓦窑桥也是行驶缓慢的一个状态,另外是在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也是车多,那么河北方面在邯郸的京港澳高速歙县西站依旧是受到山区降雪的影响关闭了山西方向,还有是在张家口张石高速,北口隧道内的张家口方向缓行1.6公里左右,廊坊的大广高速固安主线站北京方向是有缓行500米左右,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接下来马上进入这一时段的996新闻抢先报。

996新闻抢先报

主持人(张宇):996资讯领先,100秒刷新闻,我是张宇,首先来关注热点,今天是农历12月初8,俗称腊八,是腊月里的第一个节日,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经有一千多年,最早开始于宋代,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朝觐官府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吃几天,沥沥拉拉23,今天您家煮腊八粥了吗?

来关注头条,都说腊八就是年,我们再来关注一条中消协送上的春节提示,春节降至,一大波消费高峰即将到来,为此中消协提示,包括警惕感恩答谢会,商家优惠促销陷阱等,针对消费者对扫描送礼新型诈骗模式的防范不足,中消协提醒要时刻堤防个人信息泄漏。

最后再来关注天气,北京有句老话,腊七腊八冻死寒鸦,寒鸦我是没看见,我就觉得我这鼻涕要过河了,面对严寒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大棉袄二棉裤耳朵帽大手套,能裹起来的地方都裹起来,不仅京城冷,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26号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将明显下滑,局地降温可能会达到10到14度,以上资讯由张宇编辑播报,提供新闻线索,欢迎拨打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今天的天气非常冷,还是先来关注一下天气变化。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晴朗天气,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零下4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11度,那么放眼未来三天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但是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都在零下10度左右,也提示您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关注完了北京,再来放眼全国,刚刚进入四九,一股强冷空气就横扫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多地的气温都刷新了极值,开启了速冻模式,那么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各地的记者从全国发回的报道。

记者:三九四九棒打不走,西伯利亚一股强冷空气的到达让北方多省市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低温新记录,22号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5.3度,白山风景区零下46.5度,内蒙古根河精河镇,昨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9.8度,创呼伦贝尔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而今天早晨低温又一次被刷新,达到了零下58度,极低的气温让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成了浓浓的冰雾,在能见度不足百米的街道上,来往的车辆打着雾灯缓慢行驶。

两边车窗都上霜了,暖风打开半天也吹不开,到现在车始终在着着火,但是车内温度始终没上来。

记者:为确保极寒天气下的供暖供电安全,内蒙古各地供热单位启动低温预警方案,全力以赴保障供暖,根河市精河公共事业公司副总经理张喜东。

我们都是24小时巡视,主要是冻这一块,哪一块冻了及时处理,基本上都连轴转了这几天,我们一天烧将近200吨煤,温度没问题,一般都在20度左右。

记者:根据新疆气象台预告,未来一周新疆北部将出现持续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35度,面对极端天气,新疆各地供热,畜牧,消防等部门做好应急准备,阿勒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培训基地副主任周继成。

阿勒泰消防支队全面开展针对性的消防检查宣传,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同时由于天气寒冷,不少车辆无法正常发动,不少司机使用火炉加热车辆,阿勒泰消防官兵广泛宣传提醒,注意车辆防火安全。

记者:从21号傍晚到23号上午,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雪过后河北省大部进入冰冻的寒潮模式,最大降温幅度超过12度,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7度,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预报接近或达到近十年历史同期最低值,据河北气象部分介绍,此次寒潮天气强度大,范围广,预计持续到25号,河北民政部门启动了应急响应,加强贫困户及流浪乞讨人员的防寒防冻救助,承德市救助站站长冯树林。

增加人员车辆全部到街头开展救助工作,建立出租车司机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一线环卫工人志愿者队伍,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到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主持人:听到这样零下50多度的极端天气,的确是让人有点担心,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也是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那么大家也非常的好奇,这次寒潮的成因到底是什么呢?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鲍圆圆分析说,目前亚洲西部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大气中高层是高压,而新疆北部到东北北部是稳定的低压控制,这两者一结合,这高低压冷空气在不断的挤压过程当中,就像一台巨大的吹风机,不断的把冷空气输送南下,那么冷空气活动的频繁就会导致低温长时间持续,而除了降温还要提醒您关注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六点也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预计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浙江西北部等地会出现大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大别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雪出现,局地大暴雪,这也给大家的春运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提示您提前关注天气变化。

针对本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国家防总在22号向上海,江苏,贵州等省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黄河,淮河等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了通知,要求各地要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切实强化应急职守和会商分析,密切监视雨雪冰冻天气的变化,加强检测预警预报,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要做好雨雪冰冻防范,群众饮水保安,山洪灾害防御,工程建设安全和次生灾害的防范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关注两条路面上的事故消息,现在北五环的肖家河桥以西,东向西的方向有事故,那么造成了这个路段持续拥堵排队,而在西三环航天桥南向北的方向也有一起事故,受到事故影响,队尾是排到了六里桥,西四环定惠桥以北南向北方向也有一起事故发生,后车排队到了岳哥庄桥,在西五环石峰桥南向北的方向也发生了事故,目前后车多,提示您注意安全驾驶。好,接下来进入今天的应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