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路上突发疾病怎么办

2018-01-2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应急资讯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14,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应急资讯。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在昨天深夜通报说,该市隆阳区22号发生了一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导致5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昨天早上的8点10分左右,双鸭山市宝山区一采矿区矿井发生了煤尘爆炸事故,经核查,事故发生后井下18名作业人员已经全部安全升井,事故造成两名地面辅助作业人员死亡,一人受轻伤。

来自住建部网站的消息,21号16时30分许,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河西李小洼安置区12号楼工程一施工升降机在拆除时发生坠落,造成三名施工人员死亡。

好,关注完了国内的消息,再把目光转向国际,美国阿拉斯加州当地时间1月23号凌晨,距离该州海滨城市科迪亚克约280公里处海域发生了地震,震源深度约10千米,对此美国国家气象局曾发出海啸预警,并呼吁受影响地区的人们往高处避难,以免被殃及。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华盛顿州以及加州沿岸地区都包括在警报范围内,好在,美国海啸预警系统在当天解除了阿拉斯加外海强震引发大型海啸的预警,称不会对阿拉斯加及美国太平洋沿岸居民构成威胁。

法国当地时间1月23号,塞纳河与莱茵河的水位持续上涨,迫使有关部门在巴黎和斯特拉斯堡采取防范措施,法国气象局宣布,在全国23个省维持涨水橙色警报。

说完了涨水,我们也得看看缺水的消息,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日前发布公告说,当前南非西开普敦省开普敦市正在经历着百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旱灾,六个主要水库蓄水均不足30%,全市370万人口面临断水之灾,零水日迫近,中领馆再次呼吁开普敦侨胞和中资机构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严格遵守节水相关规定,做好必要的应急准备。

好,接下来是一组一句话新闻,23号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发生双重汽车炸弹袭击,当地卫生官员称,此次事件已经导致至少27人死亡,32人受伤。

美国肯塔基州州长马克贝文23号证实,当天上午发生在该州一所枪击事件已造成两人死亡,19人受伤。

伦敦市中心23号凌晨发生了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部门封锁了临近道路和火车站并疏散附近区域内上千名民众。

当地时间本月23号上午10时许,位于日本群马县的滑雪场发生雪崩,而另据日本气象厅同日的报道,附近的草金白根山发生了喷发,目前事件已经造成一人死亡,十一人受伤。

同样是火山喷发的消息,来自大家最为关注的菲律宾马荣火山,近期这座火山是继续喷出了大量的火山灰,火山专家警告说这座火山随时会大爆发,累计已经有四万人紧急疏散,火山周围的市镇也已经停课停工,大小机场被迫关闭。

好,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在遭遇了火山喷发后的冲击波爆炸我们该如何自救?

小岛上的火山爆发了,在机器人兄弟的帮助下岛上的土著人坐上热气球顺利逃生。

哥哥,这火山爆发的威力也太大了吧?

幸亏我们及时卧倒,大家没事吧?

就是胸腔和耳膜有点疼,多谢你们救了我和我的族人。

酋长别客气,当时我没来得及说,卧倒时要脸朝下,头放低,但是胸腔不能完全贴在地上,胸腔疼就是因为被冲击波震的。

是呀,您可能也没听见,我说要捂住耳朵张开嘴。

可是爆炸时产生了高温气体啊,张嘴的话不会灼伤气道吗?而且空气里还有有毒的气体呢。

闭着嘴可能会被冲动波击穿耳膜的,冲击波的速度比有毒物质快多了,可以等冲击波过去再闭上嘴。

原来是这样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爆炸冲击威力大,及时自救减伤害。

主持人: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最新事故,目前机场高速五元桥路段进京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看一下后车排队已经到了尾沟路段,而这个路段一直是中午11点左右的一个常规拥堵点,也提示大家提前选择其他的道路来绕行,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