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3天内发生11起校园枪击案 学生安全引担忧

2018-01-25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肯塔基州一所高中日前发生枪击事件,15岁的枪手向等待上课的同学开枪,导致2人死亡,十余人受伤。美媒称,这已经是2018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11起校园枪击案。

美国肯塔基州官方24日表示,枪手被控2项谋杀和12项一级伤害罪名。美国《纽约时报》称,这是进入2018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一起校园枪击案。然而,这只是1月1日以来11起校园枪击案中的一起,也是本学年度以来的第50起。

1月2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意大利镇一所学校的餐厅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一人受伤。同一天,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一所学校的停车场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学生受伤。20日,北卡罗来纳州一所大学的枪击事件导致一名学生死亡。

1月早些时候,得州一所大学的停车场、爱荷华州的一辆校车上、西雅图的一座高中内都发生了枪击案。进入2018年的前23天内,共计发生了11起校园枪击案。在这些校园枪击事件中,有一些是自杀事件,并未伤及他人;而另一些则完全无人伤亡。

研究人员和控枪支持者表示,根据他们的记录,2013年以来,校园枪击案的发生频率约为每周一起。美媒称,曾经,在美国校园里发生枪击案并不多见,并且令人震惊;如今,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件经常发生的事。

“对于这种枪击案,我们绝对已经变得麻木了,而且我认为这种情况还将持续,”前FBI高级官员凯瑟琳·W·施威特(Katherine W. Schweit)表示。她也是一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该报告对美国的160起枪击案进行了分析。

据《赫芬顿邮报》援引盖洛普2017年8月的一项调查称,四分之一的美国家长表示,他们担心孩子在学校期间的安全。1999年4月哥伦比亚的校园枪击事件发生后,家长对儿童安全的关注度剧增,而在其他重大枪击事件后也出现飙升。

 

科普图说:教你躲开校园隐藏的5大安全隐患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