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致南京机场百余航班取消 26日夜起降雪再袭江苏

2018-01-25 1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白天,江苏除连云港外均出现降雪,南京、扬州等地降雪量在10毫米以上,江苏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其影响,南京禄口机场已取消200多个航班。预计26日白天降雪暂歇,然而,26日夜里到28日再迎新一轮雨雪过程,范围比此轮还要大,南京、苏州等多地累积积雪将达10-20厘米,局地25-30厘米,公众需加强防范。

24日下午开始,江苏大部地区开始出现今冬第二次大范围降雪,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雪,沿淮及江淮之间小到中雪,25日降雪仍在持续。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14时,江苏除连云港外都出现降雪,其中南京、扬州、泰州、镇江等地区降雪量均在10毫米以上,高淳位居降雪量榜首,为15.1毫米。目前,江苏共有53个市县区出现积雪,6站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最大积雪深度为南京浦口,深度达到16厘米。江苏省气象台已于25日9时59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受雨雪天气影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多架航班延误或者取消。据飞常准消息,截至15时43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大面积延误,出港准点率为32.35%,进港准点率为36%,目前已取消进港116班,取消出港127班;延误进港42班,延误出港19班,交通严重受阻。

据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强降雪仍将持续,26日白天全省基本无降雪,但是26日夜里到28日白天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其中27日降雪量较大,这即将到来的今年第三场降雪,降雪范围会比25日这场要大些,并且依然主要以降雪为主,强降雪范围依然在沿江苏南的南京、扬州、镇江、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等地。预计未来三天,上述地区累计积雪可达10-20厘米,局地25-30厘米,在雨雪的打压下气温回升乏力,平均气温均在-6~2℃之间,较历史同期偏低。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江苏气温较常年同期较低,低温将持续到下月初,要注意低温引发的道路结冰和对农业带来的冻害和病害影响。要注意预防路面结冰,及时清除树上积雪,做好水、电、气调度和维护工作;建议人员、车辆减少出行,注意保暖防滑。(陈睿)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