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美高中枪击案致2死 校园枪支暴力何时能止

2018-01-2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您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三级左右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零下3度,而在夜间依然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11度,虽然持续低温蓝色预警生效当中,今明两天平原地区的最低气温持续低于零下10度,但是刷了朋友圈,看到全国各地的朋友,都已经见到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可是北京这个降雪却是迟迟有点难。好了,说完了北京,看看全国的情况,先来说说这雪情,今天强降雪区将会继续向东发展,达到此轮降雪的最强盛时段,像是江苏,河南等地会有暴雪出现,中央气象台也是升级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那么预计在河南的东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安徽大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等地会出现大雪,那么其中河南东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雪出现,局地大暴雪,此外湖南北部,贵州北部会有冻雨天气,气象专家也提示,和1月上旬的雨雪过程相比,这一轮持续的雨雪在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有比较高的重合度,上述地区需要及时清理积雪,避免过多的积雪可能会导致的,像农业大棚,简易搭建物的垮塌,造成这样的安全事故,而此外合肥杭州长沙武汉南京郑州西安兰州银川等地的机场在未来几天也会因为降雪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春运返程的朋友还是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

好,说完了降雪,还得关注一下大家的体感温度,今明两天冷空气仍然是影响我国大部,降温的重心也逐渐移到了南方,长江沿线的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刷新今冬以来的新低,为此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受到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仍然会有四到五级的偏北风,阵风六到七级,东部和南部的部分海区会有六到八级,阵风九级的大风,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气温会下降6到8度,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0到12度,而受这轮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持续偏低的较长,可能要到2月初才会逐渐的恢复正常的温度,但大面积破纪录的可能性还不是很大的,那气象专家也提示各位,由于寒冷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公众一定要关注对交通出行和生活健康等不利影响,并且一定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避免冻伤和感冒。

好,天气先说到这。

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西北五环的外环方向湘全桥附近路中有遗撒物,也提示过往的司机要小心避让了,特别是这样的天气如果是带水的东西很容易结冰,也提示您一定要小心驾驶,躲避这些遗撒,另外刷新一下城区当中压力比较突出的道路,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北五环厢白旗桥到肖家河桥的东向西,西二环广安门桥到复兴门桥南向北,南三环分中四桥到杨桥的东向西,那么现在播报到的这些道路平均时速都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建议大家在选择道路的时候提前避开这些道路。

突发消息

主持人:11:12,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昨天夜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通报,1月24号10时50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医疗区二楼急诊科监护室16号床床旁发生一个6L小型医用氧气瓶爆炸,经初步筛查到通报发布时止,此次意外导致一名患者一名医生,两名护士和一名护工共五人不同程度受伤,有关部门在查明原因之后,医院将会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通报。

关注一组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4号18时51分,在日本北海道附近海域,北纬41.13度,东经142.37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好在暂无海啸预警和伤亡损失的报告,而在今天早上的4时54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纬41.22度,东经83.71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上午的9点15分,在尼科巴群岛,北纬8.30度,东经91.79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

那么这两天在日本也是地震和火山频发,日本群马县草金白根山在1月23号发生了火山爆发造成一人遇难,为此日本警方和消防部门在24号再次进行了搜寻,查找是否还有人被困在滑雪场,但由于现在观测到的微弱的火山脉动现象,并可能引发次生灾害,因此中止了搜救活动。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东部的一个天然气井平台的钻井日前发生了爆炸,当地警方称,事发后失踪的五名工作人员已经全部确认遇难。

据俄罗斯卫星网24号的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地区总局发言人表示,莫斯科州诺金思科地区一个装有塑料制品和纸的仓库发生了火灾,目前过火面积已经达到了一千平方米。

岁末年初来关注一下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问题,近期巴西,秘鲁等国黄热病疫情严重,据巴西卫生部通报,2017年7月1号至2018年1月14号,巴西共发现470例黄热病疑似病例,确诊35例,死亡20例,目前苏里南政府已经全面加强出入境检疫措施,对无法提供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的旅客禁止进入苏里南或赴巴西等疫情国家。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4号在其官网提醒,即将在春节期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在出行,住宿,玩水等方面要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泰国入境携带物品规定。

南非开普敦是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也是赴南非中国游客主要的目的地,对此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日前发布公告说,春节降至,提醒广大中国游客在开普敦旅游期间既要享受开普敦美景,也要确保旅行安全,尽量结伴出行,财不外露。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说到财不外露,也要给春运回家的朋友提个醒,那么在火车站这样人流密集的地方也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

大家好,我是春妮,快到春节了,很多人都要回家过年,我在这提醒大家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人多的地方要严防小偷,有人说了,我也不是火眼金睛,哪能认出谁是小偷啊?所以既然没有火眼金睛,那咱们就得让自己的眼睛看好自己的包,首先别把包背在身后,那可是给小偷留方便呢,小偷会瞄准那些将挎包被在身后的人,伺机拉开拉链行窃,其次不要让陌生人看管您的包和行李,另外小偷会利用旅客怕惹事的心理团伙作案,有的会用言语动作吸引人的注意力,咱们可别凑热闹,别往人多的地方挤,最后提醒大家,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我是春妮,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春运返乡防失窃,看好钱财莫外露。

主持人:把岁末年初把这首温暖的最想念的送给大家,也要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西二环北段的南北双向持续的车行缓慢,随意建议大家绕行其他的联络线来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