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小轿车追尾大货车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1-26 13: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桂林1月26日消息(通讯员蒋英)26日凌晨0时57分许,广西桂林市323国道平乐县源头镇往钟山方向6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小轿车追尾一辆大货车,小轿车副驾驶人员被困。接警后,桂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平乐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安全警戒,并分配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装置对被困者进行施救。2时左右,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现场120医护人员。

据小轿车司机介绍,是因雾天驾驶视线受阻才导致撞上了货车。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桂林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行车中雾气比较大时,要开雾灯。在急弯路段,不要猛打方向盘。万一车辆发生侧滑千万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采取应变措施,如果前轮侧滑,方向盘应及时向前轮打滑的反向转动,若是后轮侧滑,应马上减小油门,方向盘向侧滑的一方适当转动。若路面突遇水坑千万不要急刹车,以避免车辆失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