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这种天气现象预警有哪些

2018-01-26 18:15 来源:人民日报

台风是一种灾害性天气现象。中国气象局发布的《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试行办法》,把台风预警信号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级,随着颜色醒目程度的增加,预计的台风强度和影响范围也逐步扩大。

黄色预警的平均风力是8级,表示风速将达到17.2—20.7米/秒,在这个风速下,树枝会被吹断,海浪可以用波涛汹涌来形容。橙色预警的预计风力是10级,风速将达到24.5—28.4米/秒,此时大树可能被连根拔起,大海也完全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住在老旧房屋的人可能就需要转移了。而最高的红色预警,风力预计达12级,风速大于32.6米/秒,这个时候建议大家能躲多远躲多远吧。

除了国家统一颁布的四种颜色的台风预警之外,白色预警是广东等地区特有的预警标示。广东省气象局规定,除国家统一规定的四色预警之外,延续使用原有的白色预警,白色预警为戒备信号,表示48小时内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