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迎大到暴雪 局地积雪深度达20厘米

2018-01-27 1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7-28日),新一轮雨雪再袭江苏。上午开始,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先后飘起了雪花。旧雪未化又添新雪,雪后的低温冰冻需公众加强预防。

昨天白天江苏降雪停止,阳光再度回归,积雪有所融化。夜间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出现了间歇性小雪。截至今天5时,江苏省东南部部分地区、沿江和苏南中西部地区的积雪深度在5厘米以上,最大南京浦口12厘米。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新一轮雨雪天气再度来袭,这也是今年的第三场雪。今天江淮之间南部及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明天白天转弱并渐止,夜里以阴转多云天气为主。为此,江苏省气象台2018年1月27日07时32分再次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常州、无锡、苏州、淮安南部和盐城南部地区将出现12小时6毫米以上的强降雪,并有明显积雪。

此轮雨雪过后,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新增积雪深度6~8厘米,局部15厘米左右,其它地区也将新增积雪深度1~6厘米。全省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分地区有明显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雪过程将导致新增积雪明显,积雪和冰冻将会给交通、电力、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带来明显影响,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及路面除冰工作,及时清除树上积雪,做好水、电、气调度和维护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农业方面,抓紧清扫设施大棚积雪,有条件的地方适当增温,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冻害和病害。(文/叶发)

 

科普图说:急急侠带你读懂暴雪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