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冰冻天气持续 机场暂时关闭部分航班取消

2018-01-28 14: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1月28日长沙消息(记者姜文婧)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发展,27日下午4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以及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预计接下来24小时,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长沙西部将出现大于7.5毫米的降雪。

受天气影响,长沙机场关闭至28日上午十点,本场进出港航班已全部控制放行。记者从南方航空湖南公司了解到,南航已起飞的CZ608(普吉-长沙)和CZ332(法兰克福-长沙)航班预计备降广州;28日的CZ3717/8(长沙-北京-长沙)、CZ3947/8(长沙-西安-长沙)、CZ3461/2(长沙-成都-长沙)航班取消。

为了保障航班安全,机场和航空公司连日来对机场跑道和飞机外表进行防除冰作业,以26日全天为例,南航湖南机务累计对31架南航飞机进行除防冰作业。

冰冻天气也影响到城市的道路出行,各地交警部门全力抗冰保畅。在湖南衡阳,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立24小时轮班巡查机制,严密监测道路结冰险情。

凌晨三点,衡炎高速连接线吴集大桥全部冰冻,衡东县交警大队立即组织力量采取撒盐融冰等救急措施保持道路通畅,同时针对省道、乡道重点路段、桥梁、涵洞进行巡逻检查。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