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新驾照法将生效 中使馆提醒自驾游注意安全

2018-01-29 09: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网站消息,根据芬兰交通通讯部发布的官方消息,芬新修改的《驾照法》将于2018年2月起生效。根据该消息,建交国驾照持有人可自入境芬兰起一年内合法驾车,前提是驾照信息需注有拉丁字母(如英文),如无则需有授权翻译机构出具的芬兰语、瑞典语、挪威语、丹麦语、英语、德语或法语翻译件。

新的驾照法生效后,中国公民可以在芬兰租车自驾游。在享受自驾便利时,中国驻芬兰大使馆郑重提醒,驾车务必谨慎,行前了解当地交规。需特别注意:芬兰冬季天黑路滑,北部地区人烟稀少,公路两侧少有警示标识。部分路段未撒砂石防滑,路面结冰后,甚至可以顺畅地滑冰。请尽量避免雪地和冰冻路面驾车。

欲了解更多在芬兰驾驶信息,可访问网站(英文):www.visitfinland.com/article/driving-in-finland/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领事保护求助电话:+358 40 8677838。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注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