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大雾黄色预警及重度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

2018-01-30 15: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合肥1月30日电(张强 夏莹)记者30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当日6时30分,该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2小时内淮河以南中东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据了解,截至30日上午10时,因道路结冰,G3京台高速合徐段合肥方向双庙路段及S22天潜高速马巢段巢湖方向179公里至182公里(清溪站附近)路段车辆通行缓慢;G36宁洛高速蚌明段明光西、明光东,G40沪陕高速合宁段全椒、大墅;合六叶段;G4001绕城高速等均临时封闭。截止到10时45分,G5011芜合高速王铁、柘皋、巢湖入口禁止大客车、危化品车上道;含山、芜湖北、雍镇入口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道。同时,机场高速合肥入口禁止大客车、危化品车及三超车辆。

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安徽省除黄山市以外,其他15市在1月29日12时至2月2日8时可能出现大气持续重污染过程。目前,安徽已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

据悉,29日下午16时,安徽省淮南、宿州、马鞍山、蚌埠、池州、芜湖6市已为重度污染。据安徽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要是外来污染物传输和本地污染源叠加影响,加上本地雪后静稳天气不利大气扩散,造成重污染天气过程。

环保部门提醒,市民要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应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