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1月下旬平均气温偏低破1951年以来同期极值

2018-01-30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30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气象台30日公布灾害性天气过程评估信息称,1月23日8时至29日8时,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新疆北部出现大范围持续低温过程,平均气温-23.4℃,破1951年以来同期极值。

新疆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称,新疆北部七天平均气温偏低破极值,大部地区低温过程降幅超过10℃且在-25℃以下。过程低温降幅最大出现在伊犁州察布查尔县,达17.6℃,其次在霍尔果斯,达16.8℃,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区累积降温幅度为9.3℃。

据介绍,是次持续低温,对新疆北部的设施农业、居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严重妨碍交通。但低温伴随的降雪可增加农田积雪覆盖厚度,有利于增加来年春季土壤水分和冬麦安全越冬;有利于净化空气;低温过程不利于病虫害越冬,亦可降低牲畜传染病的发病率等。

目前,新疆北部气温开始回升。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