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低体温症该怎么办

2018-01-3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偏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4度,最小相对湿度15%,而在今天夜间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零下8度,最大相对湿度有35%,那么今天午后天气会比较晴朗,阳光和煦,比较适合户外活动,因为也没有几天前那么冷了,但是天干物燥还是要提示您注意户外火灾的发生。

好,说完了北京,再来关注一下全国,在今天全国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将会逐渐的消减,仅仅是在江西浙江等地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而在明天江南华南等地就会逐渐的放晴了,雨雪会退缩到云南贵州一带,而进入到2月上旬,我国中东部的雨雪将会明显减弱,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南方也终于会迎来雨雪停歇的一段日子了,而雨雪主要是集中在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南东部,雨雪都是比较多的,而这种降水西多东少的格局将至少要延续到本周末,所以看来北京还是不会有雨雪光临的。

而气象专家建议,虽然南方的这轮降雪比较弱,但是在一月下旬雨雪多的背景之下,地面会持续的结冰有残雪,呈现湿滑的状态,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还是要当心这样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的不利影响。

说完了降水,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降温的情况,今明两天大范围的升温仍然会继续,但是到了明天,随着江南华南一带天空的陆续放晴,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会迅速的反弹,那么同时北方多地的气温也会在2月1号,也就是明天达到近期的一个高点,然而寒冷依然是天气的主旋律,像是明天将会有一股实力较强的冷空气来袭,华北北部一带会率先的展开降温,而2到3号,随着冷空气的南下,这降温也会逐步铺展到中东部的大部地区,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早间还是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那么展望后期,在2月5号之后,随着冷空气的减弱,各地的气温才会缓慢的回升。

另外还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大家,就是随着华北等地天气的回暖,大气扩散条件又要开始转差了,预计今天一直到明天,华北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又将会出现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会有重度霾天气,而从2月2号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才会逐渐的减弱消散,气象专家提示,未来今天冷空气频繁,中东部,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低迷,早晚天气寒冷,还会有雾霾出现,所以提示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北京城区当中,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三环分中四桥到京广桥南向北,那么建国路,西大旺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的西向东,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现在平均时速相对较低,也提示大家提前的规划好您的出行路线,避开这些拥堵的路段,好,接下来马上梳理突发应急资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31号6时56分在甘肃酒泉市,玉门市北纬40.08度,东经97.61度发生2.8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7时05分在山西大同市大同县北纬40度,东经113.81度发生2.3级地震,震源深度五千米。

国家质监总局昨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质监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表示,2017年全国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和相关事故238起,死亡251人,受伤1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