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低体温症该怎么办

2018-01-3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来关注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菲律宾马荣火山连日喷发,火山灰飘向了附近的城镇,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的数据,已经有将近三千人因火山灰患上了急性呼吸道疾病。

法国近日遭遇了50年来罕见大雨,塞纳河水位高涨,威胁首都巴黎及周边地区,目前已经有1500人被疏散,卢浮宫关闭了部分场馆,多个火车站被迫停运。

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一个地铁站30号发生了天花板垮塌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4人受伤,根据格鲁吉亚紧急情况局介绍,发生事故的地铁站是位于第比利斯东部的瓦盖提里站,站内天花板大面积垮塌,导致不少正在侯车的市民被砸伤。

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印度警方说,随着更多的遗体被打捞出水,29号发生在印度东部西孟加拉邦的一辆巴士坠河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了45人,搜救还在进行当中,警方说经过近八个小时的工作,坠河车辆已被吊出水面,由于夜晚能见度较低,并缺少先进的搜救设备,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接下来来关注疫情,据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网站消息,自2017年末以来,莫桑比克进入了雨季,霍乱,疟疾等传染病多发,北部地区爆发了小规模的霍乱疫情,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在莫和即将赴莫中国公民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预防措施和口服霍乱疫苗。

而在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以来,圣保罗州黄热病确诊病例已经上升到了134例,和之前一周的数据相比,增长了65%,此外死亡病例也增加到了52例。

好,最后这一节,来关注一组春运方面的应急消息,2月1号,也就是明天,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大幕就即将拉开了,作为全国最繁忙的铁路局,北京铁路局也将承担起春运排头兵的任务,为了确保安全,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对春运加开列车车辆重点部位进行设备防护,同时重点旅客服务设施设备也在进行全面的整治整修和最后上线运行前的设备质量验收,除了硬件设备之外,各地还开展了一些安全宣传,太原铁路公安处支队走进他们所负责的60余列重点列车,为旅客发放春运出行防盗防骗宣传图册,讲解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广大旅客的防骗意识,而针对中小学校寒假,大同铁路公安处延庆车站派出所组织了精干力量,联合地方各级组织针对学校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家长和学生在寒假中学习,如何保护铁路安全乘车,平安出行。

那么也在这给大家做一个预告,从明天开始呢,也就是春运一开始的第一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将会推出中国交通广播和北京客运段联合制作播出的插件栏目春运智囊团,那么针对您出行当中遇到的急事难事做一一的解答,而且是由专业的第一线的列车长做出权威回答,也欢迎大家锁定每天上午11点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好,这一节的应急资讯就是这样,稍候我们也来了解一下如果您不是乘坐火车,而是自驾返乡的话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

老公,前面有服务区,停一下车,我要去买点吃的。

坚持一下吧老婆,还有最后50公里,爸妈做好了年夜饭等着我们呢。

不嘛,人家饿了,先吃一点嘛。

就你事多,好吧,快点,你怎么还不下车?

老公,我是骗你的,我才不吃呢。

啊?为啥呀?

就你那急性子,不骗你能停吗?你已经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了,必须休息一下,不能疲劳驾驶,安全可比年夜饭重要。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驾车出行保安全,团团圆圆喜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