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遭遇低体温症该怎么办

2018-01-3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热议

主持人:欢迎回来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要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刘宝是浙江余姚的一名外卖小哥,在1月25号这天,他接到了一张订单,本来是生活当中工作平平常常的事,可是看到这一单订单的备注信息,他却给吓了一跳,因为上面写着求求你报警,我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好不容易熬到他们放松警惕,千万不能打电话,而地点我已经记不清了,那么看到这样的求助信息,他又会怎么做呢?

订单上面备注有一条求救信息,我身陷传销组织窝点了,出不去,有人跟踪我,监视我,然后你快帮我报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

记者:见到这样的订单,小刘赶紧报了警,被赶往订单人所在地。

我给那个求救者试着发了一条信息,我是外卖小哥,我已经到了,因为我不知道他旁边人会不会看到他的信息?我不是说的很清楚,后来发信息他没回,便衣已经把附近的一些摸排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情况,然后我又发了一条信息,发了两个信息没回嘛,后来警察说你打电话吧,我连续打了八个电话。

记者:见订餐人始终无法联系上,警方决定主动出击。

就说我们不等了,我们分头去找,然后我们是从下面一直敲到上面,我说外卖到了,你出来拿一下。

记者:在挨家挨户敲门的过程中警方锁定了目标,成功解救了求救者。

明显感到里面有人在走动,有声音,但是敲了好久,但是没有人开门,后来警察就直接上去了,我亮明身份我是警察,你们开门,后来等了一会他们把门开了,屋子里面有七八个人,因为我这边订单有客人的姓名和电话,姓名对了一下,就是找出来那里面的求救者了。

记者:完成这份订单,对于小刘来说是非常特别的经历。

当时看到这个备注了,然后有点怕怕的,后来报警之后,当警察把他们解救出来之后,感觉蛮开心蛮高兴的。

主持人:其实在面对危急时刻的时候,这样的求救方法绝对是很棒的,因为避免了跟歹徒暴力正面冲突,其实在近期还有一个类似的案件,在江西上饶近日就打掉了一个传销窝点,解救出一名受害人,而根据公安机关的办案民警介绍呢,在18号当地的一名环卫工就拿着一张带有血迹的一百元人民币到派出所去报案,这张纸币是环卫工在县城的建材市场打扫卫生的时候捡到的,而纸币上就用血迹写着110字样的求助信息,还用透明胶带粘着一张写着有好心人打电话报警救救我的纸片,那么了解情况之后,民警立刻就前往实地展开了摸排,最终是把这名受害者给解救了出来,而在2015年的时候,美国佛罗里达州也有一名女子,她遭遇了类似的险情,她在回到家中之后发现自己的女儿已经被男友用刀劫持了,而这个时候她也希望能够尽快的带着孩子脱身,于是她就借助自己跟男友之间的亲密关系,谎称肚子饿了,想要点一份披萨的外卖,而在点完外卖之后他又追加了一份外卖事项,随后用电话巧妙的写下了求你救救我,帮我拨打911,因为这名女子是披萨店的熟客,这位店经理很熟悉她的住所,在得知情况之后也非常的信任她,于是马上就报了警,警察随后赶到,解救出了这名女子和她的孩子,而她所谓的这名男朋友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被警方拘捕。

所以在您遇到危险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硬碰硬,通过更聪明的做法来求救,能够最大程度的保护您的人身安全,有的时候一点点的小聪明在关键时刻就能成为保命的大智慧。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三,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2和7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