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运客运量将达4798万次 2日降温来袭济南骤跌8℃

2018-02-01 17: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预计山东春运旅客运量为4798万人次。预计,1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影响山东,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较1日下降4~6℃,山东半岛有小雪,阵风可达7~8级。省会济南2日最高温降至-1℃,较1日骤跌8℃,寒意显现,公众及时防寒保暖。

春运热闹上演之际,怎奈天公不“作美”。本周初期,山东气温有明显回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至5℃左右。1日白天,济南最高气温攀升至6.9℃,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均在7℃左右,邹平位居气温榜榜首,为8.3℃。不过,1日夜间开始到3日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2日、3日两天半岛北部还将有小雪,此次的过程降温幅度在4~6℃之间,局地降温达到8℃。

山东气象台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可达7~8级。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7~-3℃,泰安、滨州为-9℃;最高气温在-1~4℃之间,其中省会济南最高气温骤降至-1℃,降幅接近8℃。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风力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全省最低气温降至-13~-6℃,最高气温为-4~3℃。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半岛北部小雪持续,半岛地区阵风仍能达到6级,气温在降雪的打压下回升乏力,最低气温为-12~-7℃,最高气温徘徊在0℃上下。

据大众网报道,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山东春运旅客运量预计完成4798万人次,比去年略有增长。今年春运客货运输任务依然较为艰巨,高峰客流阶段运输压力仍然较大。预测全省客运量节前将出现在2月13至15日,节后出现在2月21日,高峰阶段每天将有150余万人次乘用不同的交通工具返乡、进城、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2月份就已经进入的春运期间,在过年之前,预计10至11日将会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可能会带来雨雪天气,不过预报时效较远,还需关注临近预报。另外,明天气温骤降,寒意十足,公众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避免感冒。(文/王连珍 尤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