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启动 旅途中务必看好行李

2018-02-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11:02,您正在锁定收听的是中国交通广播,交通权威发布,有请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东昌,为您刷新此刻的春运大数据,你好东昌。

东昌:好的修奇,记得小时候看到家门前的铁路线上的火车驶过,总是弄不清楚它们是来自哪里?去往哪里?如今长大了才知道,它们要么是来自一个叫家的地方驶向一个去他乡的地方,就在这样的一个时候,大家是不是已经踏上了那辆回家的列车了呢?与以往相比,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8.8%,随着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建成呢,目前中国高铁总里程已经达到了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旅客旅行的时间缩短了,回家的步伐也是更快了,自主选座,刷脸进站还有智能导航,互联网订餐,接续换乘等等新推出的服务将在今年的春运接受首次的检验,与过去相比,新时代的春运不仅满足走得了,更要满足走得好,那么除了铁路方面呢,目前高速路上在安徽受到降雪的影响,(03:05)是处于一个封闭的状态,还有是受到雾天的影响,江西和湖南部分高速也是封闭的,有途径这些地区的朋友一定要提前查看路况,提前绕行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春运特别提醒,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我们也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交通情况,目前广渠门桥下南向北的外侧车道有一辆故障车,我们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另外在城区当中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南向北,东五环五方桥到平方桥南向北,那么建国路的四惠桥到华贸东路的东向西,建国路西大望路到四惠桥的西向东现在平均时速都在20公里每小时以下,也提示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996资讯领先,100刷新闻,我是高雅,今天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预计全国将有29.8亿人次出行,中国又将上演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今年这条漫漫回家路上将出现不少新变化,客运结构有变,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高铁优势突出,动车组发送旅客占比近六成,春运服务智能化,验证验票效率提高,旅途更舒适,动车互联网订餐流程优化,坐飞机可以玩手机了。

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民航预计将发送旅客6500万人次,截止1月23号国内外航空公司近16500班春运加班包机,获得批复。

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95万人次。

春运第一天,江南华南等地放晴,雨雪退缩至云南贵州一带,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偏低,虽然天气寒冷,但在外打拼一年的人们却早已归心似箭,有钱没钱今年春节回家过年。

来关注帮忙信息,目前在北京站进站验票口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深蓝色的书包,内有一件外衣,一个充电宝,充电器,U盘和刮胡刀,另外在K102次列车上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内有银行卡若干,生活卡三张,两张身份证,如果您在北京火车站遗失了物品,可以拨打010 51835781或者是010 51831812进行查询,您也可以拨打12306客户服务热线来寻找遗失的物品。本节资讯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您有任何新闻线索都可以拨打本台24小时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中国交通广播联合北京铁路部门推出春运智囊团,为您回家路上的难事急事出谋策划。

2018春运今天启幕,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近30亿人次,一票难求该如何解决?

第一现场,春运出行防盗提醒,春运启动在旅途中请务必看好随身物品和行李。

第一调查,冰雪路滑,摔伤病人增多,各地医院都开通了绿色应急通道积极应对,专家提醒,可以学企鹅走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