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运启动 旅途中务必看好行李

2018-02-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调查

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受到降雪天气影响,冰冻路滑,滑倒摔伤的病人也是逐渐增多,那么各地的医院也是及时开通了滑倒摔伤的绿色应急通道,确保这些摔伤的病人能够在第一时间接受治疗,专家也提醒市民出行的时候可以学习一下企鹅走路来减少摔倒的几率。 

记者:由于气温低,路面结冰快,加上人行道部分大理石台面光滑,不少市民走路时应雪天路滑不慎摔倒造成骨折,安徽市民刘芬。

有好心人帮我打了120,担架过来的,因为腿痛的没办法走路,很痛很痛。

记者:这几天安徽各大医院收治的摔伤患者中主要分为腕关节的骨折,脊柱骨折和小腿骨折这几种类型,针对雪天出行专家也给出了一些自救的小贴士,安徽池州市人民医院骨折主任周俊武。

摔倒以后,如果感觉到剧烈疼痛的话,一般不要轻易的离开原地,对于疼痛的部位要先尝试性的小范围活动,如果出现剧烈疼痛,那我们就要高度怀疑这个地方是否有骨折?如果自己贸然站起来,有可能会增加骨折的移位,导致其他一些并发症。

记者:下雪之后路面结冰上冻也容易滑倒,那么市民怎么做才能有效预防滑倒摔伤呢?池州市人民医院骨折主任周俊武。

比如说一些企鹅步伐,走路的时候像企鹅一样的,小步慢走,还有一个就是外八字脚,这都可以减少我们的重心大幅度偏移。

记者:受冰雪天气影响,滑倒摔伤患者比较多,医院及时启动医疗救援应急预案,开通了滑倒摔伤绿色应急通道,确保摔伤病人到医院后能够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安徽临泉县人民医院急救外科主任刘林。

遇到这种突发应急事件,我们医院都有一个应急的绿色通道,可以免除一切烦琐的手续,来了之后先救人,然后后续的工作,比如说挂号或者是其他的东西都可以放一放,先救人,然后根据病人的病情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救治。

主持人: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冬天在冰雪路面上行走以为有一个拐杖就能加了一重保险,但是我们还真得堤防这个老人拐杖存在安全隐患。

妈妈,我要给姥爷买根好看的拐杖。

乖,好看才其次,安全实用才重要,咱们要买一个大概到姥爷手腕位置的,这样用起来顺手。

那跟我差不多高啊,那我当姥爷的拐杖好了。

你要是长高了怎么办啊?拐杖就像姥爷的第三条腿,太长了姥爷费劲,借不上力,太短了就容易驼背腰疼。

妈妈,这根怎么样?

太轻了,咱们要给姥爷挑个粗点的,也不能太沉,实心木头的或者是竹子的就行,这根不错。

妈妈你看,这把手上还有海绵呢。

这是防滑用的,这拐杖底下的垫也是防滑的,可别小看这个防滑垫,要是松了就危险啦。

那我以后每天都帮姥爷检查检查。

好。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购买拐杖有学问,定期检查防隐患。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